晴時多雲

NBA》林來蜂不蜂?林書豪在黃蜂的角色定位(上)

2015/07/23 15:02

林書豪下季在夏洛特黃蜂,表現令人期待。(取自林書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自由球員市場開市後,關於台裔之光林書豪的交易傳聞從未停過,最後的結果令許多球迷倍感意外,林書豪選擇了鮮少被提及的夏洛特黃蜂隊作為下一季的歸屬,就豪小子對媒體提及的:「在這裡能得到更多的發揮。」《自由體育》試著分析林書豪在黃蜂可能的發揮空間與角色定位。

一、林書豪在黃蜂重生

即使黃蜂並非常勝軍,但是林書豪來到了一支「想贏球」的球隊,過去林曾不斷提及自己想多打檔拆、讓自己能夠盡全力地發揮,而黃蜂正是一支這樣的球隊。

儘管無法打到先發位置,黃蜂確實是希望林書豪能夠以領袖的身分帶領第二陣容在場上拚搏。在黃蜂可以恢復過往持球主導進攻的身分、擋拆的戰術比率提升,夏洛特有令林書豪重生的良好環境。

二、林書豪的隊友(先發)

傑佛森在禁區的破壞力是黃蜂最為重要的武器。(資料照,美聯社)
中鋒:傑佛森(Al Jefferson):「BIG AL」是聯盟中低位單打最出色的球員之一,亦是黃蜂頭牌球星。禁區球員的進攻技巧完備,具中距離投射能力,但過往打檔拆的比率相當少。

豪斯是有出色的投籃能力的長人,上季在快艇未受到重用。(資料照,法新社)
大前鋒:豪斯(Spence Hawes):具三分能力的長人,策應能力優秀,是林能在黃蜂搭配的擋拆夥伴人選。

MKG的防守能力相當出色,有望成為黃蜂隊的伊古達拉。(資料照,美聯社)
小前鋒:奇德吉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MKG作為2012年的榜眼,儘管在進攻上的表現並不突出,但是他帶給團隊的防守能量絕對是年輕球員中十分頂級的一位,他在側翼上的影響力反應在戰績上,缺少MKG的比賽,黃蜂僅有3勝13敗的成績。

沃克的運球能力超強,在進攻端上帶給對手很大的威脅。(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得分後衛:巴通(Nicolas Batum):巴通過去在波特蘭拓荒者即展現他在攻守兩端的影響力,曾砍過9記3分球、打出5X5(11分10助攻5籃板5抄截5火鍋)數據的他堪稱是「填數據」大師,黃蜂本季最大交易重點也是他,巴通會是林書豪甩出空中接力的最好人選。


控球後衛:沃克(Kemba Walker):運球突破能力在聯盟數一數二的「天行者」沃克是黃蜂陣中的核心,過去三年皆是隊上的得分王(平均17分),體能出色的他亦有顆決勝時期處理關鍵球大心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