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來蜂不蜂?林書豪在黃蜂的角色定位(下)

2015/07/25 15:15

林書豪下季在夏洛特黃蜂的表現令人期待。(取自林書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三、林書豪的隊友(替補)
卡明斯基的天花板是諾威斯基,7呎的身高卻有出色的投籃能力。(資料照,美聯社)
中鋒: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在威斯康辛大學打到大四才畢業的他,早已打磨好成熟的低位技術,具三分投射能力,今年在第9順位被黃蜂選進,林能與他配合打擋拆,亦能讓這位7呎長人拉開空間投射。

澤勒的運動能力出色,可與林書豪打擋拆配合。(資料照,美聯社)
大前鋒:澤勒(Cody Zeller):澤勒是名體能優異的7呎白人中鋒,或許是與林書豪打擋拆的最好夥伴,澤勒在油漆區的拼搶非常迅速,敏捷的補位能在進攻端上製造許多機會,是名出色的功能型球員。

藍姆在雷霆時期就扮演搶分的角色。(資料照,美聯社)
小前鋒/得分後衛:藍姆(Jeremy Lamb):早在雷霆時期藍姆就證明過自己的得分爆發力,上個賽季因傷只出賽了47場,但過去在杜蘭特(Kevin Durant)與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受傷時能跳來救火的能力已說明他足已擔綱板凳暴徒的角色。

(白色球衣)丹尼爾斯除了外圍投射,防守也很拚命。(資料照,美聯社)
得分後衛:丹尼爾斯(Troy Daniels):早在休士頓火箭兩人就當過隊友,最經典的時刻是2014球季第三戰,林書豪妙傳助攻給丹尼爾斯投進絕殺三分,丹尼爾斯上季三分線命中率有3成7,有望獲得更多時間成為優秀的射手。

四、教練的器重

主帥克里佛十分推崇林書豪。(資料照,美聯社)
黃蜂總教練克里佛(Steve Clifford)在記者會上曾說表示林書豪的到來會為球隊帶來「質的改變」,指的就是林能讓後場變得不同,林書豪能組織、聰明的防守皆是過往黃蜂未出現的。上個賽季,沃克對位防守場均-3.0、林書豪+1.0,《ESPN》排比在全聯盟占第19位、沃克則是37。

五、總結:黃蜂的心臟與大腦

林書豪與沃克從對手變隊友,不同風格能否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取自網路)
沃克做為黃蜂進攻啟動的第一人選,擁有終結比賽能力的他,在決勝時期往往能一劍封喉;但「天行者」卻不是出色的半場指揮官,他能紓解球隊的進攻,卻不能改變節奏。林書豪的加入會讓這支球隊看起來更「聰明」,讓半場進攻有效的組織起來。沃克和林書豪兩人的關係不該只是「先發與替補」,同屬控球後衛,做為改變比賽節奏最重要的球員,成為球隊的「心臟與大腦」為黃蜂帶來勝利,遠比競爭先發或替補,來得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