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突破限制 波波維奇:跟同志打球不是不可能

2015/07/25 19: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夏季聯賽中,馬刺女教練哈蒙(Becky Hammon),不僅是NBA第一位受全職雇用的女教練,還率領馬刺拿下冠軍,對於聯盟來說,是具跨時代意義的突破。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接受媒體專訪,就女教頭拿下冠軍這件事,進而探討相關議題。

波波維奇認為應打破性別框架的限制。(資料照,取自今日美國)

波波維奇表示哈蒙的成功,讓大家深知,女人可以帶領球隊,這點是無 庸置疑的。當波波維奇在思考是否雇用哈蒙時,並沒有將性別納入考量。願意雇用她,純粹是因為,哈蒙有非常高的籃球智商,也很積極表達意見。

而還有一個禁忌話題,就是同性戀。波波維奇說:「這將來也勢必會發生,我們能做的,就是教育好那些心智不夠成熟、對其他族群缺少包容性的球員。」他認為,球員應該放寬視野,學著改變心態。

波波維奇說:「美國人常常表現得像井底之蛙,我們總認為自己處於一個民主、平等的國家,但我們每天卻為了性別、種族、宗教而引起爭端 。」其實NBA也曾經出現過同志球員,前籃網中鋒柯林斯(Jason Collins)就是首位出櫃球員,不過他在出櫃隔一年,就宣布退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