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耀文無竿可跳被迫棄賽 田協:我們也被耍!

2015/07/26 07:59

葉耀文(中)曾奪下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撐竿跳金牌,這次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比賽,卻因無竿可用而被迫棄賽。(資料照,取自葉耀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小將葉耀文曾在今年5月代表台灣參加第一屆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當時無竿可用的他靠著臨時借來的跳竿,戲劇性奪得男子撐竿跳金牌。然而7月他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這次居然也發生同樣的事,但沒有上次這麼幸運,只能無奈棄賽。

「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到。」葉耀文在臉書上氣憤地表示,每次比賽都沒有竿子,明明狀況很好,卻要強迫棄賽,而且不只一次,要在旁邊看著大家一一跳過那個高度,就覺得很難過。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祕書長王景成表示,男子撐竿跳高的竿子有5呎長,從台灣出發的直飛班機都沒問題,但比賽在哥倫比亞的小城市卡里,要轉地區性小飛機才能到,這種小飛機常拒載,若沒提早1、2個月貨運,很難人、竿同時到達。

他說,當初田徑協會擔心運送會出現差錯,還請哥倫比亞田徑協會能代為找尋適合葉耀文的竿子,對方回覆email也說已經找到,沒想到後來竟得到「沒有竿子」的答案,「我們也被耍了!」這次教訓是很好的教訓,未來將打算提前貨運,避免再遇到無竿可跳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