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為「無竿風波」道歉 體育署長何卓飛自請處分

2015/07/27 16:39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撐竿跳新秀葉耀文出國參賽卻無竿可用風波,體育署長何卓飛決定自請處份,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激動表示,協會已盡力處理但結果不如預期,他願意負起最大責任,並兩度鞠躬公開向國人表達歉意,「我會要求同仁汲取教訓,建立一套更嚴謹運送流程,並保證下次絕對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否則我就引咎辭職。」

針對撐竿跳新秀葉耀文出國參賽卻無竿可用風波,體育署長何卓飛(中)決定自請處分。(記者梁偉銘攝)

 何卓飛表示,竿未到位體育署和田協責無旁貸,未來不容再犯,「田協該做的都做了,但是做的不夠好,我無法責怪,體育署和協會連繫不足,要怪就怪我吧,我會自請處份。」至於葉耀文的教練王文祥表示,選手還年輕已經釋懷,近日恢復訓練,即將接受協會安排出國移訓。

葉耀文的教練王文祥表示,選手還年輕已經釋懷,近日恢復訓練,即將接受協會安排出國移訓。(記者梁偉銘攝)

 王景成特地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事件處理過程,他解釋,航空公司不願轉機託運長達5公尺左右竿子,加上協會不熟悉南美洲國家相關作業,最後又被哥倫比亞田徑擺了一道,才會發生令人遺憾的狀況。8月世界田徑總會開會時,身為亞洲田協獨立理事的王景成,將針對哥國田徑未依當初協議,現場提供我國選手合用竿子之事表達抗議。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中)要求同仁汲取教訓,建立一套更嚴謹運送流程,並保證下次絕對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否則就引咎辭職。(記者梁偉銘攝)   

 年僅17的葉耀文,7月中旬代表台灣角逐哥倫比亞卡利進行的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卻發生航空公司不願託運竿子,導致人到比賽現場卻被迫棄賽的憾事。而葉耀文5月參加卡達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也曾遇到飛機不願運送竿子等狀況,導致他只能臨時借竿出賽,卻意外以4公尺90佳績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