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第二位女教練登場!國王聘莉柏曼任助教

2015/07/31 08: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ESPN報導,沙加緬度國王隊打算聘請莉柏曼(Nancy Lieberman)擔任助理教練。莉柏曼是前WNBA球員,也曾經執教過WNBA和發展聯盟球隊,外號是「女魔術」(Lady Magic)。

莉柏曼在達拉斯推動籃球發展多年。(取自WNBA官網)

莉柏曼年紀輕輕就入選美國女籃。(取自莉柏曼官網)

莉柏曼在1975年入選美國女籃,當年她只有17歲,1979年5月隨隊來台,並拿下美國女籃史上第1次威廉瓊斯盃冠軍。1980年,準備參加莫斯科奧運會,但是因為當年美國抵制,沒有能夠成行。

2008年50歲的莉柏曼重回球場。(取自WNBA官網)

莉柏曼執教NBDL德州傳奇隊。(取自NBDL官網)

1998年她成為WNBA底特律震動隊總教練兼總經理,在那裡執教3年。在2008年,她以50歲高齡和底特律震動隊簽下一份7天短期合約,打破WNBA史上年紀最大球員的記錄。2009年後,她轉而在NBDL(發展聯盟)的德州傳奇隊(小牛隊所屬)執教。2014-15年球季,她成為FOX體育台的雷霆隊專任球評。

國王隊副總管狄瓦茲(Vlade Divac)說:「我一定會請她來球隊裡,我和卡爾(George Karl)談過了,她在夏季聯盟這段時間內幫我們很多忙。因為她豐富的經驗,她能為大家帶來許多與眾不同的觀念,這是個絕佳的機會。」莉柏曼會是繼馬刺的哈蒙之後,聯盟裡面第二個女性助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