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國民外交從小做起 用英語訪問日本小球員超卡哇伊

2015/07/31 17:30

笑場了!(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三屆U12世界盃正如火如荼開打,臺南市政府也特別請來英語能力優秀的台灣小朋友,組成英文特派小記者團隊來訪問外國小球員,來自不同國家的小朋友用英語相互交流的模樣超萌,雖然偶有忘詞,但仍讓網友大讚:「這才是正港的國民外交。」

不過也許不是母語的關係,當日本隊小投手山本翔唯被問到名字時害羞笑場,後來問他打棒球多久了,他反射性用日文回答「4年」,後來才趕忙用英語。

GOOD LUCK!(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有趣的是,在日本官方「侍-Japan」的U12官網上,山本翔唯表示自己最喜愛的球員是效力阪神虎的投手能見篤史,但面對來自台灣的小女生特派員提問最喜歡的球員,他卻改了回答,說自己最喜歡出身台灣的日本火腿外野手陽岱鋼。

NICE TO MEET YOU!(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除了日本,法國、俄羅斯及南韓等國家的小球員面對英文提問也是毫無懼色,能言善道,讓人見識到小球員們球場下的一面。

南韓小球員。(圖片取自YOUTUBE影片)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