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Live》中止七連勝 台灣隊1分惜敗尼加拉瓜

2015/08/01 20:23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U12世界少棒錦標賽,今日台灣對尼加拉瓜雖然無關晉級決賽與否,台灣小將還是將士用命、力拼8連勝,但受制於對方兩大投手的合力壓制,全場只打出2支安打,終場就以1:2惜敗,也吞下本次大賽的第一敗。

比賽前段靜悄悄的台灣隊在5下終於甦醒,抓準尼加拉瓜捕手阻殺弱點,單局上演四次盜壘,其中一棒快腿楊鈞還從一壘盜上三壘,讓對方教練氣的出來抗議。但滿壘時無法敲出適時安打,只在這局追回1分。

最後的六局下,首棒打者陳浩恩選到保送後,利用對方投手犯規上到二壘,也讓台灣隊燃起反攻希望,但下兩棒打者遭到三振及內野滾地球刺殺,台灣隊不敗金身破功,也中止七連勝,不過仍然晉級明天晚上6點半舉行的冠軍戰,對手是昨天才遭遇的美國隊。

六局下

最後半局的反攻機會,陳浩恩選到保送後,利用對方投手犯規上到二壘。兩出局時,台灣隊換上代打李昌州,但他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台灣隊不敗金身破功,也中止七連勝。

五局下

八棒陳冠宇靠著保送上壘並且成功盜上二壘,再利用野手選擇上到三壘。楊鈞的內野滾地球對方一壘手選擇傳本壘但沒殺到,台灣隊終於得到第一分。

快腿楊鈞先盜上二壘,再靠著對方三壘手離開壘包之際偷盜三壘成功,尼加拉瓜教練出來抗議無效,台灣隊形成二、三壘有人一人出局的大好局面。

下一棒的李灝宇打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壘上跑者不敢回本壘,尼加拉瓜此時換投。下一棒董子恩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台灣隊仍落後一分。

四局下

台灣隊前七場勝利有六場都在第四局得分。第四棒吳秉恩打出深遠的一壘安打,並成功盜上二壘。張翔遭到一顆失控的曲球砸到頭上壘並再度盜壘成功,台灣隊此時二、三壘有人兩人出局。但下一棒陳浩恩打出右外野線邊飛球遭接殺,台灣隊仍然無法得分。

三局下

輪到台灣隊進攻,八棒蔡誥翔選到保送,下一棒的鄭丞佑遭到三振不過蔡誥翔盜上二壘。但接下來的打者無法打出安打,台灣隊分數仍然無法破蛋。

三局上

尼加拉瓜在一局後連打兩支安打,外野手回傳時發生失誤,讓二壘跑者上到三壘。下一棒打者的高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尼加拉瓜得到第二分。

二局下

台灣隊雖然打出本場比賽第一支安打,但跑向二壘時遭到觸殺出局。這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二局上

台灣隊外野手陳浩恩秀了一記雷射肩美技讓往二壘跑的尼加拉瓜打者出局。

賽前報導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昨天台灣隊打擊火力全開,全場敲出15支安打,特別是6局下一口氣灌進4分奠定勝基,最後就以11:6力克強敵美國,預賽至今7戰全勝,力保不敗之身,提前闖進明天晚上6點半的冠軍賽。

由於今天下午美國以6:5擊敗古巴,美國在複賽累積4勝1敗,取得另一張冠軍戰門票,昨天的台美大戰,明天冠軍戰加映。

今天台灣隊對尼加拉瓜,雖然無關晉級決賽與否,不過台灣隊總教練黃郁翔表示,對尼加拉瓜仍會全力搶勝,同時會採投手車輪戰。今天台灣隊先發投手為蔡誥翔,客座投手教練蕭任汶透露,「之前蔡誥翔比賽中在場邊熱身練投,但比較少機會上場,前天沒上場投球,還因此哭了。」蔡誥翔則說,今天能先發投球很開心。

先發打線部分,原本的開路先鋒陳浩恩因打擊近況不佳,今天調到第7棒,總教練黃郁翔表示,把陳浩恩調到後段棒次,是為了幫他減輕壓力,看會不會好一點,後面棒次也有比較多直球打。

陳浩恩今天挪到後段棒次(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先發打序

第1棒 (右外野手)

第2棒 林昱珉(左外野手)

第3棒 李灝宇(三壘手)

第4棒 吳秉恩(一壘手)

第5棒 董子恩(游擊手)

第6棒 張翔(捕手)

第7棒 陳浩恩(中外野手)

第8棒 蔡誥翔(投手)

第9棒 鄭丞佑(二壘手)

先發投手:蔡誥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