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 台師大順利封王

2015/08/02 16:49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今日進入最後一天賽事,決賽上演的戲碼正是地主台師大迎戰日本冠軍筑波大學,台師大力拚冠軍留校。許多台師大學生特地前來替球隊加油打氣,台師大籃球隊也不負重望以58:57擊敗筑波大學,順利封王。

首節台師大有備而來,不過筑波大學身為全日本冠軍實力不容小覷,雙方第1節大完由台師大14:13暫時領先。

第2節筑波大學靠著台師大失誤將比分超前,筑波主將「日本LBJ」馬場雄大半場打完攻下13分;台師大則以射手于煥亞9分最高。

筑波大學的馬場雄大(左)因出色體能條件被稱為日本LBJ。(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易籃再戰,台師大一度落後6分,不過在剩下3分多鐘時靠著林紹恩的籃下2分以37:36取得領先。在最後幾分鐘台師大打出一波11:2攻勢,三節打完41:38取得小幅領先。

末節開始台師大以46:40領先,不過筑波暫停回來後連得4分,後衛生原秀將上籃造成于煥亞犯規完成三分打,于煥亞隨後將功折罪還以一記三分彈,但「日本泛舟哥」滿田丈太朗三分入網,台師大王泰傑與林任鴻接連得分,助球隊將領先保持在6分差。馬場雄大在快攻時,台師大後衛李漢昇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馬場2罰1中,助球隊將落後縮小至3分。

最終台師大驚險以1分之差力退筑波大學,在主場登上王座,替學校留住2015年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