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佛光盃國際籃球賽 日本知名射手擔任我教練

2015/08/04 18:0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佛光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邀請法國等7國16隊,明天(5日)起進行6天賽事,隊伍中,佛光女籃隊教練大神雄子曾是日本山形隊教練,佛光隊隊員表示,「回報教練最好的方式就是打敗日本山形隊」。

佛光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連續第3年於高雄巨蛋舉行,每年平均吸引5萬名民眾到場加油,今年有法國里昂大學男、女聯隊、美國查普曼大學、日本山形及東北學院聯隊、中國北京師範大學及我國輔仁大學等16隊參賽,主辦單位佛光山下午於高雄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宣傳會,選手體型高大,共比大拇指喊「讚」,展現求勝意志。

佛光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邀請法國等7國16隊,明天(5日)起於高雄巨蛋進行6天賽事。(記者黃旭磊攝)

佛光女籃隊為去年亞軍隊伍,今年延攬大神雄子擔任教練,大神曾是2010年第16屆捷克世界女籃錦標賽第一射手(平均19.1分),也是2013年亞洲女籃錦標賽金牌日本隊長,號稱21世紀日本女籃最厲害得分後衛,此次跟隨父親大神訓章來台,接替父親兵符執掌佛光女籃隊。

佛光女籃隊員表示,回報教練最好方式就是打敗山形隊,教練教導要「以小制大,以快打慢」,對方身材高就要用更快動作對付。

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集團文教基金會連續多年贊助賽事,31年前星雲大師為集團命名為「日月光」,賽事為年輕人帶來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