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14年的挑戰 美國女跑者終獲奧運選拔資格

2015/08/07 10: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的格林(Amber Green)從20歲開始練習馬拉松比賽。14年裡她參加過31場馬拉松比賽,最佳成績來到3小時以內。在第五次挑戰奧運會選拔資格的比賽中,她如願以償,獲得參加奧運會選拔賽的機會。而現在的她已經是3個孩子的母親了。

安蓓格林。(取自格林個人網站)

格林來自於美國猶他州,高中時喜歡打排球,之前沒有跑步的經歷。 2000年,20歲的她參加聖喬治馬拉松比賽,當時的成績是4小時23分37秒。 格林對記者說:「當我結束比賽時,我心想我再也不會參加比賽了,實在是很難過。」當時糟糕的成績讓她以為那就是自己跑步生涯的終點。

雖然僅僅是依靠自學,不過格林每週都要跑200公里以上,並壓縮在6天裡完成。2008年,格林將個人最佳成績改寫為3小時左右,就在小兒子出生後的幾個月,她在聖喬治馬拉松賽上跑出3小時29分55秒的成績,然後她決定進一步增強訓練。

去年10月第2度得到聖喬治馬拉松賽冠軍。(取自格林個人網站)

就在參加越來越多的比賽之後,格林開始想挑戰奧運會選拔賽,希望自己能站在奧運會的舞台上。要想獲得選拔賽的資格,她必須在2013年8月1日至2016年1月17日期間,將自己馬拉松比賽的成績提升到2小時43分。

2014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是她第一次挑戰,她原本覺得按照自己的速度能夠跑進2小時43分,結果由於計算失誤,最後的成績是2小時43分27秒。2個月後再次挑戰,結果仍未成功。10月份,她以2小時43分28秒的成績,第2次奪得聖喬治馬拉松賽冠軍,但成績卻不合格。12月份的加州國際馬拉松賽,又以42秒的差距與選拔賽資格擦身而過。

今年6月在祖母馬拉松賽得到奧運選拔資格。(取自格林個人網站)

經過5次嘗試都失利,她曾考慮過放棄,之後她也突然為傷所困。不過為了孩子,格林選擇堅持:「我的孩子們都在看著我,他們也希望我能成功。我不能放棄,我想告訴孩子們,你會跌倒、會受到傷痛打擊、會有難過的時候。但不要緊,你只需要堅持就能做到。他們就是我的動力。」

祖母馬拉松賽完賽得到的獎牌。(取自格林個人網站)

2015年的6月20日,格林再次參加祖母馬拉松賽,這是她的第31場比賽,也是第五次挑戰奧運會選拔資格,最後她以2小時41分19秒的成績如願以償。她將於2016年2月13日在拉斯維加斯和全國的馬拉松​​好手同場競技,爭取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會的機會。現在格林還在網絡上開設公益網站,為更多的跑者提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