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控制情緒不容易 世界和平曾患憂鬱症

2015/08/07 14: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已經淡出NBA的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現名熊貓之友)日前接受ESPN網站專訪,在節目上談運動員心理健康。世界和平在姓名還是阿泰斯特(Ron Artest)的時候,在球場內外都難以控制情緒。在採訪中他也透露自己曾罹患憂鬱症,這也是為什麼他在2010年奪冠後第一時間感謝自己的心理醫生。

世界和平在湖人隊得不到出手機會,一度很沮喪。(取自湖人隊FB)

世界和平說:「我告訴心理醫生,我知道隊友們想奪冠,但我卻有很多自私的想法。而她告訴我團隊的重要,讓我明白自己的個性,讓我更加瞭解自己。」剛加盟湖人隊的希伯特(Roy Hibbert)也表示,世界和平在電視上感謝心理醫生,可以幫助很多球員。希伯特說:「我覺得他這麼做是為大家開啟一扇門,讓他們知道看心理醫生沒什麼不對。」

羅德曼也常常惹出場外風波,比如跟馬龍打一場摔角。(取自NBA官網)

世界和平也知道自己的影響力。他說:「有些人認為有心理問題就是不正常,有焦慮也是不正常。我不害怕主動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怕與別人分享自己的經歷,因為不是只有我一人有這種問題。」

柯瑞小時候就跟著在NBA闖蕩的爸爸。(取自網路)

最後他提到:「不是所有人都能成長在很好的環境,像柯瑞(Stephen Curry)一樣,有那麼好的父親和母親,你不能因此而嘲笑那些家庭條件不好的人,那些不好的人只是因為沒有好的成長環境。以羅德曼(Dennis Rodman)舉例,他沒有媽媽,生活環境充斥著毒品。不要光討論誰是好人而誰不是,為什麼不討論該如何幫助他們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