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亞洲小鮮肉 世錦賽男子100自由式破天荒奪冠

2015/08/07 15:4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喀山進行的游泳世界錦標賽,兵家必爭的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決賽大爆冷門,22歲的中國寧澤濤挾47秒84成績摘金,榮膺史上第一位該項奪冠的亞洲選手,也是孫楊和張琳之後,第3位中國男泳的世界冠軍。

寧澤濤。(取自寧澤濤臉書)

世錦賽男子百自競爭格外激烈,向由人高馬大的歐美傳統強權把持,2年1度世錦賽從1973年迄今,亞洲人過去甚至從未躋身該項決賽,而光美國就包辦6屆金牌,近年則由澳洲猛將當道,沒想到191公分的寧澤濤本屆異軍突起,決賽成績甚至領先準決賽成績最佳的澳洲好手麥克沃伊(Cameron Mcevoy)0.11秒,至於阿根廷葛雷比奇(Federico Grabich)48秒12僅獲銅牌。

「拿下金牌像是做了一個夢,我向全世界證明中國人也能在短泳項目奪冠!」外型俊美的寧澤濤,是去年仁川亞運4金贏家,被各國泳迷譽為「亞洲小鮮肉」,如今世錦賽處女秀預賽及準決賽都只排第2,意外攻頂令他信心爆棚:「我希望明年里約奧運,也能有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