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毀人不倦! 細數史上最髒5人

2015/08/09 12:58

兇悍的球員為了贏球毀掉對方在所不惜。(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作為籃球最高殿堂,分工仔細、講究團隊效率,球員各司其職、風格互異,在場上有優雅恣意的「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亦有專幹粗活,充滿惡意動作招呼對手的凶狠球員,《Cheat Sheet》評選了NBA史上最「毀人不倦」的5名球員:

奧克利的原則就是,只要不是隊友就能下重手。(取自網路)
1.奧克利(Charles Oakley)

奧克利在聯盟討生活19個球季,憑著的即是一身苦工本領及義氣過剩、總為隊友出拳的態度。過去奧克利曾待過芝加哥公牛,當年喬神剛嶄露頭角,被活塞壞孩子軍團盯上,活塞的防守只要超過界限,奧克利老兄即會衝上去為隊友出口氣。(據說奧克利打架從沒輸過)生涯換過許多球隊的他,不論在哪裡,關於鬥毆,他沒輸過也沒怕過。不信,可以去問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史塔克頓在場上陰沉狡詐。(取自網路)
2.馬龍(Karl Malone)

全身肌肉膨脹,身高僅有6呎9吋(205公分)卻重達250磅(113公斤)的馬龍是NBA史上數一數二的肌肉棒子,郵差是NBA史上得分榜第二的球員,馬龍投進很多球,拐子也打中很多人。湯瑪斯(Isiah Thomas)曾被他從空中擊落直接暈倒。湯瑪斯曾說:這是我打過最髒的比賽,沒人會這樣惡意蠻幹,我到現在都不明白。後來球員間戲稱NBA有條規則:「離馬龍的手肘越遠越好。」

馬龍的霸王肘令許多球員受傷。(取自網路)
3.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

外表優雅,NBA史上助攻數最多的傳奇控球、亦是爵士「郵差」二人組的史塔克頓竟也在榜上?他與馬龍最大的不同處即是,馬龍霸王肘正面迎擊,老史喜歡「來陰的」,總有機會在下手後躲避執法檢視。勇士總教頭柯爾(Steve Kerr)曾不滿地說史塔克頓是骯髒的混蛋,老史的小動作多得數不清,在對手投籃時觸碰身體、在每一個能不被發現的地方下手,他既聰明又骯髒。

馬洪在活塞時期是壞孩子軍團下重手的代表。(取自網路)
4.馬漢(Rick Mahorn)

底特律活塞在上個世紀被稱為壞孩子軍團完全有機可循。如果你知道他們,那你應該要知道這名壞到骨子的球員,他就是馬漢。馬漢得分能力不出色,整個生涯也僅有6.9分,但他與對手的對抗強勢又強悍。他個子矮,但爭搶每顆球都要不擇手段的得到它,即使毀掉你也在所不惜。

大象藍比爾的髒活可載入史冊。(取自網路)
5.藍比爾(Bill Laimbeer)

藍比爾可說是壞孩子軍團的代表。球風強硬,暴力籃球對他來說可是必要之惡,肢體碰撞已不能形容「大象」藍比爾的危險動作,對手卡位搶籃板要搶球,還得這位老兄的推、拉、扯、拽。藍比爾曾說:「我打球就是要贏,我用所有方法來換取勝利。如果其他人受不了,怪我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