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鬼切笑稱當教練累死人 從沒想過要打這麼久

2015/08/10 10: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刺球星吉諾比利(Emmanuel Ginobili)日前接受阿根廷民族報(La Nacion)的採訪。他談到決定自己再打1季的原因,也談到在下季扮演的角色以及會如何準備面對退休。以下為部分採訪內容:

吉諾比利如今只想享受當球員的每一刻。(取自NBA官網)

問:在決定繼續征戰之後,你是否擔起更多責任?

答:不,恰恰相反。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才是擔起責任的人。我沒辦法整季82場,每場都打30分鐘,儘管我非常想。我會把自己當作組織者以及領袖,但就影響力而言,我已經不如從前。幾年之前,球隊大多數時候得依靠我,嘿嘿。現在則是,「雷納德,接管比賽吧,或是帕克(Tony Parker)、鄧肯(Tim Duncan)等人。」

問:為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這樣特別的總教練打球,你有考慮過當教練嗎?

答:不。我很喜歡籃球,它的策略、心理方面都讓我著迷,但教練是門艱難的工作。要是我突然想休息呢?教練永遠都在工作。而我們球員只要上場、打球、訓練。他們必須一直為球隊忙碌,出現在練球時間、季前熱身賽、選秀會,累死了。

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讓吉諾比利永生難忘。(取自FIBA網站)

問:你有想過自己會在NBA打14個球季嗎?

答:不,沒想過。尤其是我25歲才來到這裡。像帕克就從沒懷疑過自己不能打14個球季。對他來說這是很合理的。但我在被選上之後3年才來報到。在馬刺的前2年,有人說我在NBA打球不會超過32歲,我的打球風格與頻繁的國家隊比賽會影響生涯。但我不後悔為阿根廷付出所有,最後也達到目標,相當圓滿。

問:準備好迎接退休了嗎?

答:儘管我還在工作,但我的心態上已經準備好了。我會想念隊友,想念競爭,想念比賽的刺激。現在我無法再讓自己擁有備戰總冠軍賽的動力,但我覺得自己照過去的心態面對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