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台灣一哥莊智淵 早就打過中國乒超

2015/08/11 10: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莊智淵辭退合庫前往中國乒超聯賽,引發合庫不滿,昨天還特別發表聲明引發外界關注。不過這已是莊智淵第3年前往中國乒超聯賽效力天津隊,母親李貴美也提到,他這次代表的是天津博士能隊,屬於俱樂部、球隊性質,不是天津市代表隊,莊智淵從未想過轉籍。

2013年莊智淵曾受邀前往中國乒超聯賽為天津渤海銀行隊效力。(取自網路)

2013年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的記者會上,大會宣布引進8名外援,其中就包括台灣選手莊智淵與鄭怡靜。當年莊智淵因為中國名將馬文革在天津渤海銀行隊執教,獲得他的引薦而穿上天津渤海銀行隊的紫色球衣,出戰乒超聯賽。

沒想到莊智淵一去就是3年,2013年在天津渤海銀行隊戰績6勝5敗、2014年在天津豪安隊戰績8勝12敗、2015年在天津博士能隊戰績3勝12敗。這3年來成績雖然不到5成勝率,但其實莊智淵球技的進步大家是有目共睹。

莊智淵在中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比賽,藉此適應不同的打球風格。截至目前為止,他已經為天津隊出戰46場比賽。

莊智淵在2013年也有效力德甲的雲達不萊梅俱樂部的桌球隊。(取自雲達不萊梅官網)

並得到2013年德甲桌球聯賽冠軍。(取自雲達不萊梅官網)

同樣在2013年,莊智淵也在德甲桌球聯賽(Bundesliga Tischtennis)的文達不來梅隊(SV Werder Bremen)助球隊得到當年的冠軍。

合庫公布的戰績表。(取自合庫網站)

根據合庫在官網公布桌球隊近年重要比賽的成績,其中只有中正盃桌球賽與全國桌球錦標賽是以合作金庫隊名義出賽,列出來的戰績大多是代表國家隊出國比賽的成績。

在倫敦奧運與獎牌擦身而過的莊智淵,明年將再挑戰一遍奧運會。(資料照,法新社)

在2012年倫敦奧運敗給德國選手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而無緣銅牌的莊智淵,明年仍將代表台灣出戰里約奧運,希望能為台灣贏得1面獎牌,完成多年以來的夢想。

相關新聞:桌球》19歲開啟旅外生涯 莊智淵人在異鄉心繫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