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老將新秀升級打線 獅隊力壓桃猿煙火秀(影音)

2015/08/12 22:00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Lamigo與統一今日在新竹交手,統一先發打線與上週大不相同,除了老將潘武雄傷癒歸隊,旅美新秀郭阜林也先發鎮守三壘。靠著三局下的一輪猛攻打下5分大局,終場統一便以6:5贏得下半季第11勝,與首位兄弟的勝差也回到3場差距。

潘武雄上回在一軍出賽已是兩個月前的6月10號,對手正好也是Lamigo,有別於上次4打數繳白卷,今日傷癒復出的他敲出1安打,三局下的內野高彈跳球帶有1分打點,也串連了該局統一獅隊的大局攻勢。

新秀郭阜林最近在二軍賽10戰5轟,打擊率0.390的漂亮成績讓自己獲得升上一軍的機會。今天打第七棒的他雖然3打數沒有安打,但靠著高飛犧牲打打回中職生涯的第一分打點。

統一今日先發投手新洋投銳克,中職處女秀主投6局被打8支安打失掉4分責失,表現中規中矩,不過靠著隊友火力掩護拿下勝投。Lamigo先發投手雷盾則主投5局失6分吞下本季第2敗。

比賽結束

九局上半

順利解決一個人次後,詹智堯靠著安打及暴投站上二壘,隨後林智平跑出內野安打,經電視輔助判決後改判打者出局,下一棒郭嚴文藉由游擊手陳鏞基暴傳上壘,Lamigo攻下第五分。

七局上半

銳克下場後改由林子崴接替投球,第二棒林智平敲出右外野平飛安打,這支安打也是林子崴中職生涯被敲的首安,但隨即便穩定下來,順利解決兩名打者結束這個半局。

六局上半

陳冠任敲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接下來又靠著藍寅倫的內野安打及劉時豪三壘安打,Lamigo追回兩分。

小飛機敲出陽春砲。(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五局下半

潘武雄、高國慶接連敲出安打,輪到第六棒張泰山打擊時,輕輕一撈又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獅隊再下一城。

三局下半

羅國龍擊出投手方向穿越安打,隨後林志祥補上一支二壘安打,跑者提前啟動回本壘得到獅隊第一分。

雖然Lamigo游擊手郭永維上演Nice play,傳往三壘卻來不及刺殺跑者,造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下一棒潘武雄擊出內野高彈跳球被刺殺,三壘跑者順勢跑回本壘攻下第二分。

雷盾保送高國慶後又被陳鏞基敲出右外野飛球,Lamigo右外野手藍寅倫沒能接到而形成安打,獅隊攻下第三分。

下一棒張泰山擊出安打得到第四分,隨後郭阜林再補上一支高飛犧牲打獅隊吃下大局,單局狂得五分。

二局下半

陳鏞基敲出一壘安打後接著盜上二壘,隨後下一棒張泰山選到保送,遇到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首次先發上場的郭阜林敲出中外野方向高飛球遭到接殺,結束這個半局。

二局上半

林泓育一上場打擊便擊出剛好越過內野防區的安打,緊接著輪到第五棒陳俊秀,大棒一揮,敲出直指左中外野方向的兩分砲,Lamigo率先以2:0領先。

賽前報導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今天統一獅將在新竹主場迎戰Lamigo桃猿,獅隊推出新洋投銳克先發,這是他在中職生涯初登板,本季他在二軍投了3場比賽都是先發,拿下1勝,防禦率4.20;猿隊先發投手雷盾,本季他先發出賽3場,其2場對上獅隊,拿下1勝,對戰防禦率4.63,在831洋將登錄大限逼近之際,銳克和雷盾的表現格外值得矚目。

先發陣容方面,最近在二軍賽10戰5轟的獅隊內野手郭阜林,今天在一軍首度初登板,擔任先發三壘手、打第7棒;日前拉傷右膝側部韌帶的潘武雄也歸隊,擔任先發左外野手、打第3棒。

統一郭阜林先發上場。(記者林正堃攝)

另外,統一獅美籍打擊教練菲力浦以照顧兒子為由返美,今年球季將不會回到獅隊,今天是獅隊在少了菲力浦之後的首戰,目前獅隊打擊教練暫無人兼任。

●Lamigo桃猿先發打序

第1棒 詹智堯(中外野手)

第2棒 林智平(三壘手)

第3棒 郭嚴文(游擊手)

第4棒 林泓育(DH)

第5棒 陳俊秀(一壘手)

第6棒 陳冠任(左外野手)

第7棒 藍寅倫(右外野手)

第8棒 劉時豪(捕手)

第9棒 郭永維(二壘手)

先發投手:雷盾

●統一獅先發打序

第1棒 林志祥(二壘手)

第2棒 劉芙豪(右外野手)

第3棒 潘武雄(左外野手)

第4棒 高國慶(一壘手)

第5棒 陳鏞基(三壘手)

第6棒 張泰山(DH)

第7棒 郭阜林(三壘手)

第8棒 高志綱(捕手)

第9棒 羅國龍(中外野手)

先發投手:銳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