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鎖死殷仔隊友 岩隈久志投出無安打的秘密

2015/08/13 09:04

岩隈久志投出無安打比賽。(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水手隊先發岩隈久志今天對金鶯投出無安打比賽,日本史上第2人。對岩隈來說,今年是個挫折不斷的球季,因傷缺席2個半月,賽前防禦率是生涯最差的4.41,但這名34歲投手跟隨前輩野茂英雄的腳步,拿火力旺盛的金鶯隊開刀,證明實力不受年紀影響。

岩隈久志今天投出無安打比賽,主因是對打擊急躁的金鶯特別有一套,此役將球投在好球帶的比率僅41%,本季最低,但卻吸引金鶯追打41%好球帶以外的球。岩隈飆出的7次三振中,有6次是落在好球帶以外的位置。

此外,岩隈此役的滑球與指叉球控制得宜,這兩顆球種投了64球,42顆好球,其中,指叉球有92%控在好球帶最下方的位置,岩隈此役用此球種飆出本季新高的4次三振,製造生涯新高的12次滾地球出局。

當然偏向投手的水手隊薩菲柯球場(Safeco Field)也是因素之一,自從1999年這座球場啟用後,已出現4次無安打比賽,全大聯盟最多。

岩隈久志的指叉球製造生涯新高的12次滾地球出局。

相關影片:岩隈久志飆7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