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本土球員成稀有動物? 先發人數創新低

2015/08/13 09:4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週末英格蘭超級聯賽第1輪比賽,20支球隊的220名先發球員裡僅有73位是英格蘭球員,佔33.2%,遠低於1992-93年球季英超成立時的69%,相較於上季西甲、法甲、德甲和義甲分別是58%、56%、48%與43%,更顯示出今年英超本土球員在自家聯賽的尷尬處境。

張伯倫是阿森納第1輪比賽先發陣容裡唯一的英格蘭人。(資料照,法新社)

擔任英格蘭足球總會(TheFA)主席2年以來,戴克(Greg Dyke)相當重視英格蘭本土球員。最近,戴克又對媒體談到自己對英超聯賽的看法,特別是對本土球員出場機會的擔憂。他說:「本土球員很快就將成為珍稀物種,尤其是在豪門球隊裡。」

5年前英超規定各隊一軍23人裡必須有8名本土青訓出身的球員,如今戴克更提出將人數增加到12人的建議,在上季歐洲冠軍盃8強中有7支球隊都能達到這個標準。

利物浦隊18歲的戈麥斯在上週的聯賽先發,對其他英格蘭小將來說相當令人羨慕。(資料照,路透社)

戴克的提議獲得歐洲足總(UEFA)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的支持,普拉提尼也在尋求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Claude Juncker)的幫助,希望能緊縮歐洲各國足球聯賽針對本土青訓球員的認定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