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歐洲最佳球員獎 梅西呼聲最高

2015/08/13 11:43

今年的梅西在歐冠表現相當出色。(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足球總會(UEFA)今天宣布,巴塞隆納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與蘇亞雷斯(Luis Suarez)以及皇家馬德里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入圍2014-15年球季歐洲最佳球員獎(UEFA Best Player in Europe Award)的最終名單。得獎結果將於在8月28日公布。

梅西、C羅、蘇亞雷斯,入圍最後的前3名。(取自歐足總官網)

這個獎項在2011年設立,原因是為了頒發給每個球季的歐洲最佳球員(或稱足球先生)。本來的歐洲最佳球員獎項名為金球獎(Ballon d'Or),但金球獎在2010年與國際足總(FIFA)的世界年度最佳球員獎合併,所以歐洲足總在2011年成立這獎項來填補空缺。

獎項的評選限定在上季的歐洲冠軍盃8強球隊之中,並由歐足總的54個會員國媒體記者投票選出各自心目中的最佳5人。上個月,歐足總已公布入圍最佳球員獎的前10名。今天則公布前3名,各國媒體記者將針對這3位球員進行第2輪投票。

2010-11年歐冠準決賽,梅西一人突破皇馬多人防守進球。(取自FC巴塞隆納官網)

2010-11年歐冠決賽,梅西踢進巴塞隆納的第2球,幫助球隊奪冠。(取自FC巴塞隆納官網)

外界一般看好巴塞隆納的梅西能夠獲得今年的最佳球員獎,他在2011年8月也因為率隊奪得當年歐洲冠軍盃,在準決賽對皇家馬德里與決賽對曼聯都有進球,成為獎項設立以來首位得獎者。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