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波士頓退申奧 洛杉磯角逐2024主辦城市

2015/08/13 14:08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波士頓確定退出申辦奧運行列,今日傳出洛杉磯將接替波士頓,代表美國角逐2024年的奧運舉辦國。

美國奧會今決議,會盡快確認由洛杉磯取代波士頓,代表美國爭辦2024年奧運,並在8月底前完成所有程序,趕在9月15日前提出名單。

原本就有意申辦奧運的洛杉磯,年初在與波士頓競逐的過程中敗北,最後美國奧會決議,由波士頓出線,但最後卻因經費問題,波士頓決定退出。

美國奧會執行長布萊克門(Scott Blackmun)表示,據洛杉磯近期調查指出,多達81%的受訪者支持洛杉磯申辦2024年奧運,且對於洛杉磯而言,經費方面完全不成問題。

洛杉磯曾在1932年、1984年舉辦過奧運,若能爭取到2024年奧運主辦權,是洛杉磯相隔40年、第三度成為奧運主辦城市,也將趕上英國倫敦的舉辦次數,預計對手可能有義大利羅馬、卡達杜哈、澳洲墨爾本、法國巴黎、德國漢堡、肯亞奈洛比、摩洛哥卡薩布蘭加、南非的約翰尼斯堡、以及俄羅斯的聖彼得堡等城市。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也說:申辦奧運可讓洛杉磯更為團結,也有經濟上的利益,而且洛杉磯擁有許多世界級的場館,能夠應付奧運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