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倪福德三局不到被打爆 桃猿止三連敗(影音)

2015/08/14 22:5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與Lamigo今日在桃園棒球場交手展開三連戰的序章,賽前已面臨三連敗的Lamigo今天急欲在主場止敗,先發投手艾肯先發6局失四分,雖然稱不上優質,但靠著隊友兇猛的火力串連,猿隊終場以8:6帶走勝利,也為三連戰開出紅盤。

首局義大趁著艾肯控球不穩,保送加上安打,一口氣拉開兩分差距,然而首局麻煩也發生在義大先發投手倪福德身上,可能尚未習慣主審的好球帶,邊邊角角的球屢屢無法獲得青睞,接連安打讓猿隊超前比數3:2領先。

倪福德顯然壓制不住爆力猿打線,只投2.2局就失掉六分退場,接替的投手雖然僅再讓猿隊得兩分,但無奈義大今天打擊無法串連,九局上「神全」林益全敲出兩分全壘打,但攻勢也就到此為止。

整場比賽倪福德投的跌跌撞撞,主要原因歸咎於過多的保送,在二局下半更被「大師兄」林智勝掃出右外野方向的陽春砲,此為回歸中職後第一支,上一支在中職被打的全壘打要回溯到2007年,「倪仔」吞下回歸後個人首敗,ERA飆升到不及格的9.39。

另一方面,義大選秀狀元林哲瑄也在八局上上場代打,擊出中外野飛球遭到接殺,並有一次守備機會穩穩接下外野高飛球。

比賽結束

九局上半

林益全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全壘打,但最後一名打者被接殺,比賽結束。

八局上半

選秀狀元林哲瑄於第八局代打上場,可惜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未能把握機會貢獻中職生涯首安。

林哲瑄首度上場打擊。(記者王敏為攝)

六局下半

義大更換投手,由陽建福接替賴鴻誠,一上來便被余德龍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隨後林智平又敲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面對今天打過全壘打的林智勝又被一棒掃到全壘打牆邊,形成場地規則的二壘安打,同時也打回兩分,Lamigo擴大領先8:4。

第六棒郭嚴文敲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遭刺殺後,原先在三壘的跑者決定衝回本壘,裁判判定回壘得分,而義大方面則提出電視輔助判決,經過畫面重播後改判出局。

六局上半

林琨笙和藍少白相繼敲出安打,分佔一二壘,接下來靠著胡金龍的安打打回一分。

三局下半

陳俊秀安打上壘後,第八棒林政億也敲出飛越游擊上空的平飛安打,接下來雙盜壘得逞,形成兩出局、二三壘有人局面,面對郭修延最後以四壞球保送做收,而後倪福德被換下場由賴鴻誠接替。

下一棒余德龍敲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並帶有兩分打點,Lamigo以6:3領先。

倪福德今日主投2.2局,被敲出6支安打失六分,投出4次保送更被敲出一支全壘打,ERA暴增到9.39。

倪福德今日投球表現不佳。(記者王敏為攝)

二局下半

兩人出局後,面對第三棒打者林智勝,一顆偏高的球被逮到擊成右外野方向陽春砲,而這也是倪福德回歸中職以來第一次被打的全壘打。

二局下林智勝擊出一分全壘打。(記者王敏為攝)

二局上半

第八棒藍少白靠著失誤上到一壘,第一棒胡金龍獲得保送後,艾肯被高國輝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打回一分,義大扳平比數3:3。

一局下半

這局Lamigo複製上個半局義大的攻勢,靠著兩支安打和保送上壘後, 第五棒郭嚴文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緊接著陳冠任補上一支高飛犧牲打再添得一分,猿隊3:2領先。

一局上半

靠著兩次保送加上盜壘形成滿壘局面,一出局面對黃志培被敲出左外野方向平二壘安打,義大率先攻下兩分。

賽前報導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Lamigo桃猿帶著3連敗回主場桃園,迎戰下半季交手唯一勝率過半的義大犀牛(對戰4勝3敗)。預定明天首次在中職棒先發的選秀狀元林哲瑄,這場可能在後段上場。

倪福德本季第2次先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猿隊全年戰績45勝37敗、勝率5成49,只領先中信兄弟2場。這場由洋投艾肯先發,他前次出賽就對犀牛,投6局挨12安失8分吞敗。昨天在二軍轟出2發全壘打的郭修延,今天立刻升上一軍且排入先發,打第9棒守二壘,這是他明星賽後首次在一軍出賽。

犀牛目前2連敗,倪福德今天是回中職第2次先發,能否撐滿5局將是觀察重點。林哲瑄下午在二軍出賽,打到第7局提前退場,搭高鐵北上桃園與犀牛會合,後段可能以替補上場,為明天首次先發熱身。

●義大先攻

第1棒胡金龍(DH)

第2棒林旺衛(中外野)

第3棒高國輝(左外野)

第4棒林益全(一壘)

第5棒黃志培(三壘)

第6棒張詠漢(右外野)

第7棒林琨笙(捕手)

第8棒藍少白(游擊)

第9棒陳凱倫(二壘)

投手倪福德

●Lamigo後攻

第1棒余德龍(中外野)

第2棒林智平(三壘)

第3棒林智勝(DH)

第4棒林泓育(捕手)

第5棒郭嚴文(游擊)

第6棒陳俊秀(一壘)

第7棒陳冠任(左外野)

第8棒林政億(右外野)

第9棒郭修延(二壘)

投手艾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