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就是跟籃框有仇!細數今年聯盟5大幹籃哥(影音)

2015/08/16 10:52

球員的灌籃總令球迷熱血沸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灌籃」是球場上最能提升士氣、引起球迷共鳴的動作,一個好的灌籃結合了許多因素:要與地心引力對抗、身體能完美延展、力道還得夠兇猛,每當球員一氣呵成的將球塞進籃框,總能讓球迷忘我的歡呼吶喊,美媒《CheatSheet》點評了2015年球場上5個最令觀眾喜愛、和籃框有深仇大恨的5名球員。

小喬丹的空中接力灌籃相當生猛。(資料照,歐新社)
5.小喬丹(DeAndre Jordan)洛杉磯快艇中鋒

快艇之所以被稱為「空拋之城」(lob city),與小喬丹絕對脫不了關係。不同於葛瑞芬,DJ的灌籃非常俐落,「船長」保羅(Chris Paul)一個簡單的擋拆後,小喬丹躍起猛力地將球送進籃框,以「Alley-Hoop」及補灌做為主要得分手段的小喬丹,讓他以7成1命中率冠居聯盟。

羅斯讓加拿大航空從未降落。(資料照,美聯社)
4.羅斯(Terrence Ross)多倫多暴龍後衛/前鋒

過去「半人半神」卡特(Vince Carter)曾在多倫多翱翔多年。時至今日,飛人已屆退休年齡,但加拿大航空中心仍未關閉。接下航班的羅斯沒讓北境的球迷失望,他擅長在轉換快攻時高速起飛,急速的第一步總能甩開對手,創造起飛空間。羅斯在2013年拿下灌籃大賽冠軍,還穿上老學長卡特的15號球衣,象徵暴龍兩個世代飛人的交接。

西河堪稱生化人,運球突破後仍能起飛暴扣。(資料照,歐新社)
3.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奧克拉荷馬雷霆控衛

「西河」魏斯布魯克的體能在控衛中無人能出其右,值得一提的是,西河運球突破後的灌籃比率在聯盟中最高,當防守球員對位時,西河運用勁爆如「生化人」的體能,變向運球甩開防守者就是一記猛灌,運動能力、突破防守、強力灌籃在魏斯布魯克身上完美體現。

雖未奪灌籃大賽冠軍,詹皇常在快攻中秀一手。(資料照,美聯社)
2.詹姆斯(LeBron James)克利夫蘭騎士隊前鋒

「皇帝」詹姆斯幾乎拿遍所有殊榮,儘管獨缺灌籃大賽獎座,仍無損他在籃框上的宰治力。詹姆斯曾言非灌籃大賽型選手,而是比賽型。在熱火時期常看到「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與他配合美式足球般的「touch-down」達陣灌籃。從一條鞭到碾過防守者,詹姆斯的灌籃技術與力道總令球迷扼腕皇帝錯過灌籃大賽。

葛瑞芬跟幹籃已劃上等號。(資料照,美聯社)
1.葛瑞芬(Blake Griffin)洛杉磯快艇前鋒

「幹籃哥」與喬丹(Michael Jordan)、「J博士」厄文(Julius Erving)等名將風格不同,前輩們展示技術與優雅,葛瑞芬則像是要轟爛籃框。葛瑞芬革新了野獸派,他能空拋灌籃亦能突破後猛扣,多變的手段衝擊球迷視覺,「幹籃」已成為葛瑞芬的代名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