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王建民再飆完封勝 一等就是9年

2015/08/16 12:39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王建民今天上演大復活,完封道奇3A奪勝,先發9局僅被敲3支安打,投112球好球高達70顆,滾飛比19:2,重新擦亮滾地球王子的招牌。

王建民今天上演復活記意義重大,因為建仔上一次飆出完封勝,得回到9年前的大聯盟出賽。

2006年7月28日,當時王建民身穿洋基戰袍,先發對戰坦帕灣魔鬼魚(光芒隊前身),完投9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成為生涯代表作,該年建仔以19勝勇奪勝投王,在台灣引發轟動。

王建民06年對魔鬼魚投出生涯首次完封勝。(資料照,路透社)

王建民在大聯盟另有2次完投勝的紀錄,分別是在2007年與2008年。

07年的6月6日,王建民先發對上芝加哥白襪,完投9局讓擁有重砲托米(Jim Thome)、柯納科(Paul Konerko)等人的白襪打線靜悄悄,只被敲出5支安打失1分,漂亮拿下勝投。

07年王建民對白襪飆出完投勝,隊友普薩達道賀。(資料照,美聯社)

賽後建仔開心與恩師古德瑞擁抱。(資料照,歐新社)

08年時王建民正要攀向生涯顛峰,開季創下6連勝,4月11日對上一向被打很慘的世仇紅襪終於發威,完投9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失1分,讓重砲曼尼(Manny Ramirez)與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合吃3張老K,許多球迷仍印象深刻。

08年建仔再對紅襪飆完投勝,曼尼遭王建民三振2次。(資料照,路透社)

如今建仔與洋基隊友擊掌慶祝勝利的畫面只能用照片追憶。(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