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運動畫刊」預測夢幻隊12人 少甜瓜、缺Kobe

2015/08/17 12:27

(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了備戰明年里約奧運,美國男籃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為期3天的迷你訓練營,近期將會決定「夢幻隊」12人名單,美國媒體《運動畫刊》預測及分析從34名球星中「可能」脫穎而出的名單。

1.詹姆斯(LeBron James)克利夫蘭騎士隊前鋒

(資料照,法新社)

毫無疑問地,詹姆斯是聯盟第一人、亦是帶領夢幻隊的頭號人選,不論何種戰術考量,「皇帝」絕對會排在第一位,若詹姆斯確定出戰,將挑戰第三面奧運金牌(詹姆斯若獲選,將是第4度參與)。唯有疑慮的是,詹皇曾言將以球隊及家人為優先,目前仍在觀望。

2.戴維斯(Anthony Davis)紐澳良鵜鶘隊中鋒/前鋒

(資料照,美聯社)

2012年倫敦奧運「一眉哥」是隊上最「菜」的球員,當時上場機會並不多。今年帶領球隊闖進季後賽,戴維斯已非吳下阿蒙,24分10籃板的數據、獲選年度第一隊,沒有人會忽視這名年僅22歲的球員。美國隊需要具運動能力、防守強度、鞏固禁區的長人。

3.杜蘭特(Kevin Durant)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前鋒

(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上個賽季杜蘭特飽受傷病困擾,歷經腳部手術、復健後的「雷帝」宣告傷癒復出。上屆倫敦奧運,杜蘭特是美國男籃得分王,場均可拿下19.5分。2014年的MVP、4屆NBA得分王,做為聯盟單打最強的球員之一,美國隊沒理由不選杜蘭特做為進攻武器。

4.柯瑞(Stephen Curry)金州勇士隊控衛

(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K教練曾言保羅(Chris Paul)與柯瑞皆是一時之選,讓誰先發是個問題,前者兩屆奧運金牌,柯瑞亦有兩次世錦賽冠軍。但柯瑞沒設限、無差別的三分神射,加上2015年度MVP與總冠軍,集榮耀於一身,柯瑞的排名優於CP3,因此《SI.com》預測柯瑞將會是男籃的先發控衛。

5.保羅(Chris Paul)洛杉磯快艇隊控衛

(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若K教練最終讓保羅先發,也不令人意外。保羅曾在國家隊與詹姆斯、杜蘭特、戴維斯及哈登等人當過隊友,已培養相當的默契。上次奧運保羅的出賽時間僅次於杜蘭特,助攻亦略少於詹姆斯,足見保羅對國家隊的重要性。

6.哈登(James Harden)休士頓火箭隊後衛

(資料照,歐新社)

上個賽季「大鬍子」一肩扛起傷病的火箭,打出56勝的戰積,甚至一路殺進西部冠軍賽。哈登目前是NBA得分後衛最好的人選,他可能是男籃第5重要的人選。每次國際賽歸來(2012倫敦奧運、2014西班牙世錦賽),哈登都有顯著進步,他獲取犯規的能力、三分線及不講理的切入是國家隊倚重的武器。

7.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奧克拉荷馬隊控衛

(資料照,美聯社)

近年來,美國隊為了陣容深度做足調整,選進更多身體條件出色的球員,「西河」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今年創下連續大三元記錄、亦是MVP候選人,身為NBA最勁爆的控衛,攻守兩端影響力不在話下,擔綱1、2號球員亦無問題,《SI.com》認為西河將會擔任哈登的替補。

8.葛瑞芬(Blake Griffin)洛杉磯快艇隊前鋒

(資料照,美聯社)

「幹籃哥」已是5屆全明星球員,但在提及國家隊時卻常被遺忘。2012年備戰倫敦奧運時,葛瑞芬因在訓練中扭傷膝蓋,才讓戴維斯頂替位置。「幹籃哥」常被低估籃球智商;事實上,創造空間及改變節奏是大前鋒難見的天賦,葛瑞芬應會在詹姆斯、杜蘭特及戴維斯三人間輪值。

9.格林(Draymond Green)金州勇士隊前鋒

(資料照,歐新社)

對第二輪選秀的球員來說,躍上國家隊是件不易的事。但是格林僅用三個球季就證明了他的特別,從禁區到三分線皆是防守範圍,夢幻隊不乏摧毀防線的武器,但願意「當藍領」與對手相博的球員卻不多。如「大綠」所言,他來國家隊就是「幹髒活」的。格林應會擔任戴維斯的替補。

10.雷納德(Kawhi Leonard)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前鋒

(資料照,歐新社)

2014年總決賽MVP、2015年最佳防守球員,「沉默的王牌」雷納德在馬刺體系中未有太多持球時間,但「可愛」仍做足份內工作,甚至做得更多、更好。雷納德僅24歲,卻已是成熟的團隊球員,他會從板凳出發,擔任詹姆斯替補。

11.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沙加緬度國王隊中鋒

(資料照,法新社)

K教練與美國籃協為了「Size」問題意見分歧,在NBA小球已成顯學,傳統中鋒逐漸式微,K教練考慮順應潮流,但又有所顧忌。小加索(Marc Gasol)的統治力讓西班牙的禁區固若金湯,要找到7呎1吋(216公分)以上、進攻技巧出色的球員,唯有「表弟」能勝任。

12.湯普森(Klay Thompson)金州勇士隊後衛

(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浪花兄弟」非浪得虛名,曾單節砍下37分,手感發燙時無人能阻擋的湯普森是勇士第二得分點,在季後賽時亦能擔綱阻擋側翼的防守球員。在美國隊,創造進攻的球員不勝枚舉,在進攻端僅需「Catch-and-shoot」的話,湯普森的準度會令各國球員頭痛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