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鍊金術師 5歲小女孩靠義肢圓開球夢

2015/08/18 12:04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一位天生右手沒有手指的五歲女童靠著最新的3D列印義肢,今天在金鶯球場完成夢想-擔任開球嘉賓並由她最喜歡的球員馬查多(Manny Machado)接捕。

5歲的黛爾森(Hailey Dawson)罹患罕見的波蘭氏症候群導致右手手指殘缺,讓她無法用右手抓握物品。不過在內華達大學工學院的幫忙後,黛爾森讓天生的不可能化做可能。身為終身金鶯迷的黛爾森爸爸第一次看到這3D列印義肢時便詢問是否能做成橘色,並放上金鶯的圖案。

黛爾森戴著橘色義肢開球。(法新社)

黛爾森媽媽聽到女兒想在金鶯球場丟球後便寫了整整兩頁的信並附上照片給金鶯球團,當她接到金鶯執行副總裁John Angelos的電話時她簡直不敢相信,「這真的發生了。」

「這個義肢不只達成她的夢想,最重要的是能讓任何有需要的人擁有它。」黛爾森媽媽說:「它便宜、容易製造,尤其是對於那些成長中的孩子,他們的手和手臂不斷長大。我只希望他們都能抓住眼前的東西,靠自己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