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連這都要比 C羅踩梅西登新生兒命名之冠

2015/08/18 20:24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本世紀最強兩大足球明星梅西、C羅之爭,一路從金球獎、高薪,甚至連新生兒命名都能比!根據英國國家數據統計,去年在英格蘭和威爾士,新生兒約有11%被命名為「羅納度(Ronaldo)」,大勝4%的「梅西(Messi)」。

常被媒體拿來比較的梅西(左)、C羅,戰火延燒到新生兒命名(資料照,路透社)

「羅納度」高峰出現在2007-08年,約有21%新生兒以此命名,但自2009年C羅離開曼聯轉戰皇馬後急遽下滑;反觀「梅西」的數量一直都很穩定,自從梅西2009年首次獲得金球獎後,他也以6%新生兒數量衝進「命名」排行榜。

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取自ESPN)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命名排行榜中多了一名競爭對手-巴塞隊友內馬爾,以8%空降榜單,成為英國父母為孩子命名的「新寵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