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廉波特》東園少棒比賽還沒打 先在選手村受專訪

2015/08/18 21:5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北市東園少棒代表台灣出征美國賓州,參與威廉波特(LLB)世界少棒錦標賽,預計台灣時間22日早上6點首戰對上日本,今(18)日是進駐選手村的第二天,他們先接受美國賓州電視公司「WBRE-TV NEXTAR GROUP」的專訪。

總教練賴敏男表示,台灣少棒有很強的打擊能力,自評奪冠的機率,他謙虛回應:一半一半。擔任投手與外野手的潘信榮於受訪時也說:「各隊選手的實力都很強,必須要有好的臨場表現。」

東園少棒小球員今天接受美國賓州電視公司訪問(北市教育局提供)

擔任團長的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衛科科長許裕陞表示,本次參加的美國組與國際組兩組共16隊,只有台灣的東園少棒是以單一學校學生組成,而其他隊伍都是以聯隊形式,挑選各路好手參賽,他盼東園少棒以團隊合作的精神,發揮每一位選手的潛能。

過去曾因我國棒球技術突出,屢次以聯隊方式奪得威廉波特世界冠軍,讓主辦單位特別針對台灣,要求不能組成聯隊,台灣因此退出世界少棒聯盟多年,直到2003年才在國人期盼下重返威廉波特。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衛科科長許裕陞、東園國小校長梁俊堯、總教練賴敏男與小球員們接受外媒訪問。(北市教育局提供)

許裕陞對此表示,「面對歷史的限制與束縛,我們希望在困難追求勝利。但由於國際棒球的水準也有不同的改變與發展,此一規定依目前的情勢,反而對我們造成不公平的限制。未來如有機會,也將向主辦單位反映此一不合時宜的限制,以符合公平競爭的運動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