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64年前 真的有蠟筆小新站上打擊區(影音)

2015/08/20 09:25

蓋爾的打擊情況與球衣背號。(取自EddieGaedelCollage)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網路近日瘋傳一段2011年電視劇《蠟筆小新》片段,西武教練看中小新約109公分的身材,派他上場代打,希望藉超小好球帶選保送。64年前的今天,美國真的有一名「蠟筆小新」站上打擊區,如願選到保送,是大聯盟歷史上的經典時刻。

這位美國版蠟筆小新是1951年棕人隊球員蓋德(Eddie Gaedel),當時這位26歲、109公分的球員上場打擊,傳說好球帶只有1.5吋(約4公分)的高度。老虎隊投手肯恩(Bob Cain)見到如此荒謬場景,忍不住笑了出來,但仍需鎮定下來面對這位超級小巨人。

打席中,老虎捕手指示肯恩投低一點,無奈蓋德好球帶小得太誇張,肯恩連投4顆球全部過高,蓋德如願選到保送上壘,頓時,全場1萬8369名球迷起身鼓掌伴隨笑聲,蓋德兩度向觀眾鞠躬,走上一壘後被換下場休息,結束這齣經典時刻。

蓋德經典打擊成功吸引大眾目光,達成棕人隊老闆維克(Bill Veeck)預設的效果。但該場比賽結束後,美國聯盟主席以維克戲弄比賽為由終止蓋德的合約。因此,蓋德在大聯盟生涯僅留下1場比賽、1打席、1保送,上壘率百分之百的紀錄。

蓋德的孫子、教士隊小聯盟球員凱爾(Kyle Gaedele)在64週年回憶道,他11歲才知道這個故事,還有看到祖父特殊的球衣背號(1/8),「那是大聯盟最經典的時刻,能經由血緣傳承下來,我覺得很驕傲。」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