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冥冥中的再見轟 「大胖」鄭景益最不可思議

2015/08/24 08:29

鄭景益(中)9下轟出再見3分砲,完成誠泰超級大逆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前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逝世2週年,球團昨辦「感恩日」緬懷徐總,全隊披上85號戰袍,卻在冥冥中化為助力,林益全轟出生涯首發再見全壘打,率隊3比2擊敗桃猿。10年前,誠泰鄭景益也用再見轟悼念洋砲馬力歐,寫下中職最不可思議的逆轉秀之一。

2005年,誠泰Cobras在本土三巨投(許竹見、林恩宇、林英傑)與下馬威打線(謝佳賢、馬力歐、威拉斯)帶領下,上半季打進隊史首座季冠軍,非常有機會挑戰總冠軍,但馬力歐卻在該年10月3日猝死於淡水球團宿舍,重挫誠泰的戰力。

馬力歐猝死3天後,誠泰在新竹球場迎戰作客的興農牛,前5局打完以0比9遠遠落後,似乎已成定局。此時誠泰迷開始高喊馬力歐,意外打通誠泰隊打線,在比賽後半段窮追猛趕。

9局下,誠泰隊仍以5比10大幅落後,興農派上第3任投手陽建福關門,卻怎麼樣也解決不了誠泰打者,安打、暴投與失誤等況狀連連,比分遭追成8比10。一出局、一二壘有人,誠泰派上「大胖」鄭景益代打,當時他的打擊率不過2成05,整季也只有1發全壘打。

「當時聽到球迷高喊馬力歐後,心中就默念『如果你在,那就給我一些力量吧。』」

球迷掛上「馬力歐,我們永遠懷念你」的加油布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鄭景益與陽建福纏鬥到2好2壞後,逮中一顆內角失投變化球,一棒化為再見3分砲。當他在內野繞壘時,興農內野手愣在守備區,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而陽建福落寞走下場時,牛迷不滿地將加油棒擲進場,畢竟從9比0被逆轉成10比11,任誰也無法抑制怒氣。

時任誠泰教練吳復連說,他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逆轉秀,直言是馬力歐暗助球隊,不少球員也覺得不可思議。無論馬力歐是否冥冥中相助,這場經典戰役是誠泰迷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