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赴日取經 工會首次拜會日職工會

2015/08/24 13:49

台、日球員工會首次正式交流,左起為日職工會辦公室次長森忠仁、中職工會辦公室主任趙子維、中職工會辦公室副主任周志遜、日職工會辦公室加藤 諭。(中職球員工會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為擴大保障球員權益,中職球員工會已於日前赴東京,正式拜會日職球員工會(日本職業野球選手會,JPBPA),除吸取經驗,也針對年底世界12賽交換意見。

中職球員工會今宣布,已於18日由辦公室主任趙子維及副主任周志遜,赴日拜會逾30年歷史的JPBPA。這也是台、日職棒球員工會的首次正式會議。

在這次會議中,中職球員工會針對規章改革部分提出許多疑問,包括自由球員、肖像權、球員合約、球員交易及基本薪資等議題,JPBPA則以自身經驗說明,並提出具體建議。

此外,對於年底舉行的世界12強賽,雙方也進行意見交換。由於接下來5年內,幾乎每年都將舉行大型國際賽事,JPBPA建議,不排除與韓職選手協議會合作,組織台、日、韓工會的三方互助平台,聯手建立國際賽中保護球員的有效制度。

在JPBPA安排下,中職工會代表會後到球場拜會旅日球員陽岱鋼,也向他說明12強賽關於球員保險及組訓等進度。陽岱鋼感謝工會為球員所做的努力,但目前專心於季賽,尚未評估是否參加12強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