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山田時代」將至?山田哲人有望登基最年輕三冠王

2015/08/24 20:46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養樂多內野手山田哲人,上週創下連4打數全壘打紀錄,並以31支全壘打、安打率0.333與26次盜壘暫居央聯全壘打王、打擊率王和盜壘王,79分打點則以5分之差緊追隊友畠山和洋之後,本季極有機會挑戰日職三冠王紀錄。

山田哲人本季可望成為史上最年輕三冠王(取自養樂多官網)

去年賽季,山田以193支安打刷新日本右打者職棒紀錄,才23歲的他,入職棒第5個年頭就展現過人的進步。山田2010年高中畢業投入選秀,並以第一指名進入養樂多隊,今年球季再挑戰職業生涯新高,不僅是首名央聯30支全壘打,傲視群雄,也極有機會挑戰日職三冠王(打擊率、全壘打、打點)。

山田哲人日前連4打數全壘打,本季央聯首位全壘打數破30的選手(取自養樂多官網)

過去日職打者僅出現過7名三冠王,包括落合博滿3次,王貞治、Randy Ross 2次和中島治康、野村克也、Boomer Wells、松中信彥各1次。其中,在二十幾歲就獲得三冠王頭銜的,僅有當時29歲的中島治康與落合博滿。被看好是打擊最佳「NPB史上最強二壘手」的山田,不只現在、更挑戰著過去偉大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