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偶像都是嘟嘟 買嘉儀傅于剛傷後再出發

2015/08/24 22: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出自善化體系的買嘉儀和傅于剛,國中就認識彼此。談到王子燦教練,雖然球場上很嚴厲,但離開棒球場,卻是個很照顧球員的教練,兩人至今仍對教練心存感激。

買嘉儀(左)和傅于剛(右)皆出自善化體系。(統一獅提供)

棄投從打的買嘉儀,當年以投手身份加盟獅隊,新人球季卻因傷整季報銷,當時獅隊呂文生總教練一句「等你回來」,讓他無後顧之憂安心開刀復健。重返球場後,為了盡快重回受傷前的狀態,卻因太過強求導致身體超過負荷,手傷再度復發,也讓他心中不斷湧現「棒球生涯是不是要結束了」的念頭。

2013年季中,買嘉儀決定棄投從打,身分的轉換也成了他重返一軍的契機,該年買嘉儀二軍52場出賽,打擊率0.270,還擊出二軍生涯首轟;隔年表現更加亮眼,以7支全壘打、35分打點拿下二軍全壘打王和打點王,今年則終於拉上一軍,證明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2012年新人王傅于剛,近兩年因傷所擾,曾有過150公里速球的他,目前仍找不回過往俐落球速。今年傅于剛出賽25場,防禦率2.60、2勝1負5中繼成績,依然站穩牛棚角色,傷後調整好心態,傅于剛暫以控球、變化球和捕手配球面對打者,他表示,有靈感的時候,會提起勇氣主動找郭總好好聊聊,如何重拾信心、找回當初的球速。

兩人在甫進職棒時都是投手角色,最欣賞的球員都是隊上學長「嘟嘟」潘威倫。潘威倫的投球表現一直很穩定,成績也都不斷在進步。買嘉儀和傅于剛也都期許自己能扮演好目前球隊賦予他們的角色和任務,讓自己的職棒生涯可以走得更加長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