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80夏季甲子園》魅力無法擋的大輔旋風-荒木大輔

2015/08/26 07:15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天出征2015年U18世界盃,冠軍下月6日要在孕育棒球明星的日本甲子園誕生,別具意義,日本高校野球今年剛好屆滿100年,每年在這個聖地舉行的夏季甲子園邁入第97屆,在無數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戰役中,本報「甲子園.決戰頂峰」系列報導,特別嚴選5大經典故事,為28日開打的U18世界盃暖身。

1980年代初期許多日本父母為新生兒取名「大輔」,主因是荒木大輔以小高一之姿主宰甲子園,風靡全日本,松坂大輔母親就是看了他的精彩投球而為兒子取名「大輔」。

1980年荒木大輔才剛上高一,帶領早稻田實業高校勇闖夏季甲子園,從首回合戰到四強賽,5場比賽全都由荒木大輔掛帥先發,5戰全勝,包括4場完封,強敵北陽高、札幌商、興南高都是他的手下敗將。

只可惜冠軍戰荒木大輔氣力放盡,只先發3局就退場,最終4:6不敵橫濱高校,無緣奪冠,不過,他以高一新鮮人身分主宰甲子園戰場,加上俊俏臉龐,當時掀起一股「大輔旋風」。

荒木大輔(取自網路)

2005夏季甲子園》史上超經典王牌對決 田中VS斎藤》 
1998夏季甲子園》完投17局、250球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 
1983夏季甲子園》史上最強投打組合 桑田真澄&清原和博
1992夏季甲子園》連5打席故意四壞 成就一代巨星松井秀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