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瓜田李下 聯盟禁止喬丹決定喬丹牌代言人

2015/08/27 07:2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ESPN記者Darren Rovell日前在推特上爆料,由於球鞋代言合約並不受球隊薪資上限管制,擔心身為黃蜂隊老闆的喬丹有可能圖利自己家球員,NBA官方並不讓他參與選擇喬丹牌代言人的過程。

剛以4年5200萬美元與黃蜂續約的「MKG」奇德吉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即是一例,聯盟認為這份合約低於他的市場行情,目前黃蜂陣中又剛好只有他和澤勒(Cody Zeller)擁有喬丹鞋合約。過去七年來,已經有6名黃蜂球員獲得了喬丹鞋的合約。

喬丹。(美聯社)

聯盟擔心,喬丹作為球隊老闆,可以用球鞋合約的方式提供隊上球員在薪資之外的金錢補助,有瓜田李下之嫌,因此今後禁止喬丹參與選擇品牌代言人的過程。「Air Jordan」系列熱銷,根據統計,喬丹鞋的全美球鞋市佔率達到58%,將第二名佔34%的Nike遠遠拋在腦後。其次則依序為Adidas的5.5%、 Reebok的1.6%與Under Armour的0.6%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