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看YouTube學標槍 竟奪世錦賽冠軍

2015/08/27 12: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14屆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中,肯亞選手一共獲得43枚金牌。對於以中長距離跑步見長的肯亞人來說,得到1枚世錦賽金牌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在昨天(26日),26歲的耶哥Julius Yego)用一支標槍改寫肯亞的田徑歷史。

這是肯亞選手在世錦賽史上獲得的第1枚田賽獎牌,也是世錦賽15屆以來第1次由歐洲以外的選手獲得男子標槍冠軍。

耶戈成為標槍界第一位非歐洲的冠軍選手。(資料照,法新社)

4年前,耶哥還是名警察,沒有指導教練,只能透過在YouTube觀看比賽影片琢磨自己的技術。那時候他已經是全非運動會標槍冠軍、連續4屆的肯亞全國標槍冠軍以及紀錄保持人,最佳成績78米34。

耶哥的出色表現引起國際田徑總會的注意,國際田總提供他前往歐洲拜師的機會,以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

耶哥在芬蘭遇到標槍運動的知名教練皮隆寧(Petteri Piironen)。2012年4月,耶戈將個人最佳成績提升到79米95,達到倫敦奧運的參賽B標(79公尺50),當年7月他又投出81米12的成績。

耶哥與皮隆寧一同訓練。(取自網路)

在那之後,耶哥依舊是獨自訓練,偶爾找皮隆寧尋求指點,但是他的成績卻如同火箭一般突飛猛進。

2013年的莫斯科世錦賽上,耶哥把個人最佳成績提升到85米40,最終名列第4名,雖然與獎牌擦肩而過,但已成功躋身世界一流行列。2015年初,耶戈正式投身皮隆寧門下,6月在英國伯明罕的鑽石聯賽裡,他以91米39的成績贏得冠軍,正式突破90米。

在昨天的決賽中,耶哥92米72的奪冠成績更是近14年來標槍項目的最佳成績,歷史上只有捷克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熱萊茲尼(Jan Zelezny)(98米48)和芬蘭選手帕爾維艾寧(Aki Parviainen)(93米09)投過更好的成績。

耶戈以92米72的成績得到世錦賽標槍金牌。(取自網路)

耶哥賽後激動地說:「我太高興了,不知該怎麼表達自己的心情。我是世界冠軍!我來自肯亞!​​這太不可思議了!」

耶哥奪金比賽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