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中國隊多1場主場 香港隊大表不滿

2015/08/27 16: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比賽在9月登場,按照原定賽程,中國隊將在9月8日前往客場挑戰馬爾地夫隊。不過,由於馬爾地夫球場發生狀況,因此FIFA(國際足總)宣布這場比賽將移師瀋陽舉行。中國隊也因此多得1場主場優勢。這樣的情況卻引起9月3日的對手香港隊不滿,他們對中國在「主場」迎戰馬爾地夫的做法感到不公平。

香港在旺角大球場取得2連勝,深知主場優勢的重要。(取自FIFA官網)

之前這場比賽的原定地點是馬爾地夫首都馬累(Male)。但由於比賽時間恰逢馬爾地夫獨立紀念典禮,體育場的草皮將來不及復原,無法進行比賽。馬爾地夫曾與中國足協討論調換主客場,但被中國足協拒絕,因此提出將比賽改在瀋陽進行。

香港隊目前在C組2戰全勝積分6分,他們將在9月3日到深圳與中國隊交手。香港隊曾指望中國隊能在9月8日客場對馬爾地夫的比賽中被逼平或吞敗,沒想到中國隊的客場竟然變成主場。香港足協執行長薩克里菲(Mark Sutcliffe)表示,他已經接到消息,並且會認真的考慮對策。

香港暫時以2連勝排在C組第1名。(取自FIFA官網)

香港隊主力守門員葉鴻飛則說:「如果馬爾地夫能在中立球場進行比賽,那我們能夠接受。但如今中國隊2次都在自己的主場與馬爾地夫比賽,他們根本不會受客場因素影響,這絕對是不公平的!」

前香港足協理事郭家明則表示,此舉不但會影響香港,更會影響C組每支球隊。不過,既然FIFA已經做出決定,那就難以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