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兩屆UBA得分王 蕭順議再戰瓊斯盃(影音)

2015/08/28 16:45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在102學年度拿下UBA大專籃球聯賽MVP及得分王的蕭順議,今年將投入SBL戰場,在此之前,蕭順議先披上國家隊戰袍,今年七月赴南韓征戰世大運,接下來也將在瓊斯盃代表台灣白隊出賽。

蕭順議。(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國中時,蕭順議曾是田徑選手,與籃球並未有直接關係,但一直以來對於籃球都有很大興趣,後來進入青年高中,蕭順議才開始接受正規籃球訓練。訓練之初,蕭順議受了不少挫折,從抓籃板的苦工開始,透過苦練磨出自己的身手,高三那年,蕭順議在當時的HBL賽事中嶄露頭角,帶領當時的青年高中闖進八強。

進入台藝後,蕭順議的籃球路並未更加順遂,球隊人才濟濟,讓他上場機會驟減,大二那年,又因左手食指骨折,影響他在UBA的出賽,歷經一段為期不短的復健過程後,才重回UBA戰場。

傷癒歸隊後,蕭順議扛起球隊主要攻擊重心,在102學年度UBA中拿下得分王,更率領台藝大在冠軍賽中,擊敗當時呼聲極高的高師大,重返榮耀,自己也拿下該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可惜蕭順議最後一年的UBA旅程未能一嚐連霸夙願,被看好有機會再度問鼎冠軍的台藝大,在準決賽中落馬,提前與高師大在季軍戰中碰頭,僅獲第四名,即便如此,蕭順議仍在該學年度中,以場均21.6分的成績拿下得分王。

今年七月,蕭順議曾披國家隊戰袍出征世大運,可惜全隊未能在當時比賽中拿下佳績,但經過一段時間磨合,這群年輕小將再戰瓊斯盃賽場,將與老大哥們互別苗頭。

蕭順議精采表現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