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駭客戰術盛行 名人堂貝瑞:「可悲,不如學我!」(影音)

2015/08/28 18: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NBA名人堂球員貝瑞(Rick Barry)被問到對於現今某些聯盟球星低迷罰球命中率的看法,這位罰球大師聞言直嘆道:「太可悲了!」

貝瑞是史上罰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員。(取自Yahoo sports)

看到這個姿勢,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可能是櫻木花道,但這可是屬於NBA名將貝瑞的特有招式,生涯平均23.2分、5.1助攻、6.5籃板以及高達九成的罰球命中率,其中生涯最好的一季甚至達九成七,說他是NBA歷史上罰球最準的男人一點也不為過。

在訪談中他提及幾位罰球最悲情的代表性人物如喬丹(DeAndre Jordan)、豪爾德(Dwight Howard)還有今年總冠軍賽MVP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以及罰球永遠練不起來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對於這些球員,貝瑞批評道,暴露自己這麼大的缺點讓對方利用而不求進步是非常「丟臉」、「可悲」的一件事,同時貝瑞也大力推薦自己獨特的罰球姿勢,他表示雖然「蹲馬桶」的姿勢很醜,但根據資料統計,這樣的罰球姿勢能讓出手更柔軟而且流暢,只要這些球星能提升自己罰球命中率,他們將能大大提升自己對球隊的貢獻度並且更具宰制力。

曾有NBA櫻木花道之稱的「鳥人」安德森,生涯初期曾用類似的罰球動作向貝瑞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