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星面對面 網壇大咖談美網展望(男網)

2015/08/30 14: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是美國大滿貫賽事前的官方媒體日,官網整理了幾位頂尖球員的採訪內容:

納達爾(Rafael Nadal)試著維持自信

今年的「蠻牛」納達爾似乎不太順遂,該如何在輸贏之間維持自己的信心?蠻牛這麼認為:「為了找回自信心,你必須贏球。如果你贏不了球,那你就無法有高度的自信。為了贏球,你必須打得好。要贏很多,你得打得非常好並且很有自信才行,而我今天打得好極了。」納達爾說。

納達爾積極備戰,希望能贏球並且找回自信。(法新社)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仍想挑戰年度大滿貫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球王」喬克維奇,雖然今年仍未能贏得生涯第一座法網冠軍,但對達成「年度大滿貫」仍有極大憧憬,「我很誠摯地希望它發生,我試著要拿下每一個大滿貫。我讓自己處於高水準。」喬克維奇說。

「我是一個有雄心壯志的傢伙,我把自己完全奉獻在這個運動,有我的家人和團隊陪伴,我真的很享受打球。」已經拿下澳網、溫網冠軍的喬克維奇,現在目標已鎖定今年最後一個大滿貫:美網冠軍盃。

喬科維奇全力以赴,表達對年度大滿貫的渴望。(歐新社)

錦織圭(Kei Nishikori)調整心態面對眾人矚目

身為去年美網黑馬的錦織圭,一戰成名讓他頓時成為眾人焦點,這次再回到美網,錦織圭該如何適應這些高度關注?「事實上,我現在並沒有想太多,我也知道要再次闖進決賽十分困難,所以我試著一次打好一場球賽,並且只把專注力放在自己以及在球場上應該要做的事。」

談到對於美網的準備,錦織圭說:「我認為做跟去年一樣的事非常重要,特別是我去年打得非常好,所以我試著像去年一樣準備,在球場上打出好球。」

去年闖進美網決賽一戰成名的錦織圭,學習調適心態面對群眾,只專注在球場。(法新社)

費德爾(Roger Federer)嘗試改變以因應新世代網球

被問及現在與過去打球的差異,費德爾分析:「一開始,你的壓力總是來自那些把節奏慢下來然後使你失望的選手,例如發球上網型的球員。現在,更高大的選手們加入,他們從底線發出力量強大的球,這下可好,你有的時間更少了,就算在彈速慢的場地也一樣。」

針對新世代的網球,費德爾嘗試做出改變應對,「我必須再次調整我的打球策略,但我覺得這對我開始在彈速快的球場面對發球上網型的選手幫助很大,我不會在打兩次回擊球時感到挫敗。」費德爾說。

月初剛滿三十四歲的費德爾,改變打法以適應新的網球世代。(美聯社)

穆雷(Andy Murray)談論首輪對手-澳洲新秀基爾喬斯(Nick Kyrgios

「英國希望」穆雷首輪將對上來自澳洲的基爾喬斯,雖然這位年輕小將曾有辱罵裁判、不滿判決而故意輸球、甚至在月初的羅傑斯盃對新科法網冠軍瓦林卡(Stan Wawrinka)出言不遜等脫序行徑,但也曾打敗納達爾與費德爾,實力不容小覷。穆雷認為,「他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天才選手,他有許多潛力。再過一陣子,他將會在比賽達到巔峰。」

而對於這位澳洲小老弟的火爆個性,穆雷也說「我只是覺得對他有點耐心是挺重要的,因為他是個年輕人,而在聚光燈下成長並不容易。」

剛拿下羅杰斯盃冠軍的穆雷,認為大家應對澳洲新秀基爾喬斯多一些耐心。(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