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6.1局後援無失分 賴智垣沒讓老爸失望

2015/08/31 14:59

賴智垣後援6.1局無失分,表現精彩。(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韓大戰,前3局台灣隊失4分,5局下先追回1分,8局下再靠申皓瑋適時擊出二壘安打再添2分,可惜後繼反攻無力,最終台灣隊就以3:4敗給南韓,晉級六強複賽之路前景不樂觀。總教練周德賢表示,明天對古巴一定要取勝。

對於這一場比賽,周德賢表示,前半段比賽受制於對方投手的投球節奏,攻勢受阻,特別是打者面對外角變化球的掌握並不理想,第5局才靠長打取分,選手的適應能力要再加強。另外,第7、8局有兩次機會再多添分數,可惜打者太急著出棒。

8局下兩出局滿壘情況下,輪到第4棒打者申皓瑋登場打擊,前3次他都被三振,這個打席他往右半邊推打形成2分打點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將比分追成3:4只落後1分。周德賢說,前幾次打擊申皓瑋一直想要拉打,教練團有提醒他做反方向攻擊。

今天先發投手曾琦投2.2局被敲出5支安打失4分吞下敗投,周德賢說,曾琦拿手的卡特球偏高,有些點沒有達到要求,不過後援的賴智垣表現不錯。

3局上兩出局三壘有人情況下賴智垣接替曾琦上場投球,雖然他先被敲出1支安打失1分,不過接下來6.1局投球都未失分,表現精彩,賴智垣說,原本他不知道今天要上場投球,因為前天對義大利才投過,雖然沒有做準備,但上場投球並不緊張。

去年亞青賽對南韓賴智垣後援0.1局失3分,表現並不理想,今年在U18世界盃再對上南韓,表現判若兩人,他說,很想對上南韓,有了去年對戰經驗,今年再對他們就不會害怕,且更了解他們,「南韓打者很喜歡打紅中偏高的球,今天就盡量往內、外角低的兩個位置丟,同時積極搶好球數。」賴智垣說,這應該是他在國際賽的代表作。

事實上,日前台美熱身賽賴智垣表現並不理想,當時爸爸賴有亮特別跟他說,「平常心去投球,站在責任很重的投手丘上,但勝負不要自己一個人扛,後面還有隊友幫助你。」聽進去爸爸的話,賴智垣沒有讓爸爸失望。

先發投手曾琦拿手的卡特球偏高,只投2.2局就退場。(記者羅志朋攝)

8局下第4棒申皓瑋適時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上壘後興奮地向休息室比出拳頭動作。(記者羅志朋攝)

今日賴智垣獨家投球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