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挑戰千安百轟 劉芙豪談秘訣

2015/08/31 16:46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轉眼間在聯盟已征戰12個賽季,劉芙豪即將完成千安百轟生涯里程碑,今日茶敘他談到許多保持身體狀態的方法,也談到近年來球季結束後都有赴鳥取自主訓練的行程,劉芙豪透露,今年連別隊球員都在詢問,可能「揪團」朝更多球員一起赴日自主訓練。

劉芙豪說,第一年他和劉育辰、高建三、潘威倫一起赴日,去年高國慶、周廣勝、林岳平等人也加入,今年其他球隊球員也有詢問相關事宜,去的人應會更多。

劉芙豪曾詢問日本的訓練員,做重量訓練是否需要休息,但日式的訓練是每天都練,中間只調整重量或次數,他目前也維持每天重訓,「球員過了30歲,最好就不要完全休息,要讓身體一直維持狀態。」

身體保養方面,劉芙豪說身為運動員飲食一定要慎選,早餐大多都吃沙拉、水果搭配蛋白質飲品,體能教練一色優也建議球員一天盡可能吃30種不同的天然食物。劉芙豪透露,因為一碰咖啡因就會失眠的體質,只要隔天有比賽,他就一定不喝茶。

劉芙豪表示,身為職業球員,保養身體更顯重要。(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