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比較對戰優質率 明贏古巴台灣隊就晉級!

2015/08/31 19:12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以3:4敗給南韓,稍早古巴以11:1提前第7局擊敗加拿大,目前預賽台灣隊和加拿大都是2勝2敗,古巴3勝1敗。值得一提的是,比較「對戰優質率」(Team’s Quality Balance),明天台灣隊只要能擊敗古巴,就能晉級六強複賽,前進甲子園,因此,這場台古大戰十分關鍵。

台韓大戰,球迷在雨中力挺台灣小將。(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明天加拿大對上實力不強的南非,取勝應不成問題。如果加拿大贏南非,台灣隊贏古巴,台、古、加三隊都是3勝2敗,就要比較3隊的對戰優質率,公式為對戰得分率(對戰總得分/對戰總進攻局數)-對戰失分率(對戰總失分/對戰總防守局數)。

以預賽3隊交手狀況來看,古巴贏加拿大10分,目前是+10分,加拿大以6:2擊敗台灣,但以1:11輸古巴,所以為-6分,台灣隊則是-4分,因此,明天台灣隊只要能贏球,就能帶著1勝1敗戰績闖進六強複賽,前進甲子園。

對戰優質率的精髓在於,近年來國際賽事為避免各隊「放強捉弱」,同時會保留晉級球隊之間的預賽交手戰績進入六強複賽,也就是說,每一場比賽各隊都要全力搶勝,且得愈多分、失愈少分愈有利,算是一項相對公平的賽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