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這些球團三顧茅廬 成功避免另個「家豪人生」

2015/09/02 09:42

統一獅選進業餘強投宋家豪(左),最終確定不加盟,引起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右)強烈不滿。(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今年選秀會選進業餘強投宋家豪,最終確定不加盟,引起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強烈不滿。綜觀美、日等棒球強國,皆有過頂尖順位的大物新秀起初不想加盟的例子,原因包括金錢、環境等等,而球團為了留人,三顧茅廬是常有的事,最終也不乏用誠意打動球員的例子。

日本職棒近年來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陽岱鋼隊友大谷翔平,2012年選秀會前夕,大谷翔平就表達赴美挑戰大聯盟的想法,且已有球隊跟他面談,但火腿隊依然第一指名大谷,隨後多次登門拜訪,並提出一份多達30頁的亞洲高中球員赴美發展分析報告,再以高額合約、達比修背號等誘因輔助,最終跌破眾人眼鏡,順利延攬大谷待在日職。

大谷翔平喊著旅美,火腿隊展現誠意順利留人。(路透)

在台灣,球團費心留人代表作莫過於義大前身興農牛與林益全的案例。林益全2007年成為選秀狀元後,道出經典名句「在這裡,我看不到未來」,表態不想加入牛隊,為棒壇投下震撼彈。然而,興農牛展現最高誠意,出動總教練徐生明登門遊說,領隊劉志昇五度拜訪林家,跟林益全雙親談了好幾次,最終開出簽約金500萬、月薪11萬超大型合約,終於讓林益全回心轉意,造就今天義大犀牛的看板球星。

興農牛領隊劉志昇(中)五度拜訪林家,加上高額簽約金,順利讓林益全(左)回心轉意。(資料照)

宋家豪無緣加盟統一獅,近來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宋自以為是,不擅長溝通,搞得像是旅美歸國似的,很難看。但也有網友認為,獅隊頻頻在媒體放話,做法顯得比當年興農牛追逐林益全粗糙許多,加上簽約金不盡人意,莫怪宋家豪最終選擇不加盟,「球員不是錢擺在那邊,要簽不簽隨便你的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