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中國主場迎戰香港 FIFA特別寫預報

2015/09/03 13: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將在今天晚上繼續進行。除了F組台灣隊遠赴伊朗與伊拉克隊交手,最受矚目的就是C組中國隊在主場迎戰香港隊的比賽。FIFA(國際足總)也特別透過官網發表預報。香港隊曾擋下中國隊晉級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的機會,這次他們也希望能複製那天的奇蹟。

(資料照,法新社)

FIFA指出,雙方之前的20次交手,中國隊以14勝領先,但是1985年5月19日,中國隊在平手就能晉級世界盃的情況下,在北京以1比2輸給香港隊,賽後球場外還發生一系列的暴動與衝突。

(取自FIFA)

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資格賽,中國與香港也曾經在第2輪交手,當時中國隊在攸關晉級第3輪的比賽裡以7比0的比數大勝。中國隊前鋒鄭智的12碼罰球被香港隊守門員范俊業撲出。最後中國隊進球數輸給同組的科威特隊,無緣晉級第3輪。

中國隊總教練佩蘭(Alain Perrin)對於這場比賽相當有自信,但香港隊已經不是過去中國隊能輕易取勝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