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怕沒話題 回顧桃猿本季3次「社群網戰」

2015/09/05 11:2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網路爆炸的年代,球員們用社群網站與外界互動已是世界趨勢,但也不乏球員因說出真心話,意外引爆成場外熱門話題。經過陳禹勳與黃浩然的夾殺事件後,Lamigo桃猿球員本季已有3次因為臉書發文引起外界關注。

6月4日,戰績領先、打擊數據均是聯盟第一的桃猿隊,宣布將打擊教練陳該發轉調二軍,由曾豪駒升任一軍,引起「大師兄」林智勝不滿,在臉書寫道,「難道這是神調度嗎。真的很難了解。還是我們墊底了。打擊打不好就換,那投手投不好,是不是也要換呢?唉!真奇怪,神調度呀。」

大師兄發完臉書後,很快引起廣大討論,領隊劉玠廷出面解釋,曾豪駒的攻擊策略有助於球隊爭冠,球團也信任他對棒球的執著和態度,才會升上一軍;林智勝接受採訪則直言,陳教練下二軍讓他很不爽,但因為怕傷到其他人,才會決定刪文。

林智勝曾在臉書質疑球團調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8月6日,桃猿投手許銘傑因為整整三週沒有出賽,在臉書發文表示,「我都快忘記我是一位職棒選手了!也快忘記比賽的感覺了!有誰可以告訴我我該怎麼做?心中有許多的問號我到底有什麼樣子的問題,為什麼都無法上場比賽呢?難道我不夠認真嗎?」

當時總教練洪一中回應,因為碰上因雨順延與洋將「831大限」,所以才會跳過先發輪值,「這只是球隊的正常調度。」後來許銘傑在8月13日升一軍燃燒123球投完7局之後,隔天又被下放二軍。

許銘傑因太久沒出賽在臉書宣洩情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9月4日,黃浩然跟陳禹勳因為夾殺失誤在網路筆戰,陳禹勳寫道,「專業的都知道這球是接球的站錯邊」;黃浩然則回應,夾殺時接球的人本就該站在傳球者的同一邊,認為自己並沒有錯,並寫道,如果他是錯的,「志綱學長我們要好好練球了!」

昨天賽後,黃浩然表示,陳禹勳只是在調侃鄉民,而他也是針對鄉民發言回應,「事情沒那麼嚴重。」

黃浩然(左)與陳禹勳(右)在網路開戰。(資料照)

上述三起事件,球員們最終都刪掉引發媒體關注的文章,或許是認為事情沒想像中的嚴重,又或者不希望再被大作文章。對職業運動來說,這些發文無疑能增加球迷間的討論熱度,假如球員不會因此影響在球場上的表現,這又何嘗不是增加話題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