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關心棒球歷史 蒐集前輩球員卡

2015/09/06 17:53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自己身為球星,也頗關心所屬中職聯盟的歷史文物,許久以前就開始蒐集前輩們的球員卡,還依年份分門別類。趁著這次作客義大,周思齊昨特別託人找義大守備教練劉榮華簽名,蒐集球員卡簽名拼圖又完成一部分。

周思齊說,以前小時候買芝蘭廠牌的口香糖就送中職球員卡,他因此開始蒐集,日前還從網路上買到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時期台灣隊的整套球員卡,也已經蒐齊職棒早期幾乎所有球員的卡,最近找時間一一給前輩們簽名,「我們總教練(吳復連)的之前就給他簽過了,不過之前向傳奇致敬活動時沒有帶,有些人沒簽到,只好再找機會。」

周思齊在自己的部落格隨筆中,呼籲球迷們多重視棒球場內外的歷史文物,透過棒球史反思並努力改變。

目前中信和桃猿隊總教練吳復連和洪一中,都是周思齊的收藏冊中一員。(圖取自周思齊部落格「周思齊的球星隨筆」)

昨天義大守備教練劉榮華在自己球員時代的的新人卡中簽名,笑說「當時好年輕」,他表示當時效力俊國熊,聯盟的洋將上限還是7人,許多球隊主力投手都是洋投,本土球員要生存不容易,現在則是因球隊少,球員競爭同樣激烈。

相關連結:周思齊的球星隨筆部落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