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錦賽》帕克狂飆23分 法國延長賽驚險取勝

2015/09/06 22:58

「法國跑車」帕克帶頭衝,狂飆23分率隊摘下歐錦賽首勝。(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5年歐洲籃球錦標賽今開打,前兩名隊伍可獲里約奧運入場券,地主隊法國在全場一萬名觀眾的加油聲中,由NBA馬刺隊明星控衛帕克(Tony Parker)領軍,於延長賽驚險以97比87擊敗芬蘭拿下首勝。

尋求衛冕的法國隊第三節打完還以68比60領先,未料第四節芬蘭急起直追,打出一波21比13的攻勢追平比數,把戰局拉至延長賽,所幸法國隊及時回穩,在一片驚濤駭浪之中以97比87逼退芬蘭。帕克總計上場35分鐘,攻下全場最高的23分並送出3次助攻。

而由NBA小牛隊當家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率領的德國隊也差點翻船,上半場結束原以41比26遙遙領先冰島,第四節卻被冰島一波20比8的攻勢嚇出一身冷汗,德國最終以71比65驚險勝出。諾威斯基此役被祭出雙人包夾嚴加看管,兩分球投11中5,攻下全隊最高的15分,並抓下7個籃板。

另外,由公牛明星大前鋒蓋索(Pau Gasol)的坐鎮的西班牙隊,由於今年多位NBA主將未能參賽,今天以70比80不敵塞爾維亞,蓋索個人得到16分5籃板。

德國「坦克」諾威斯基攻下全隊最高的15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