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與帕奎奧比賽前 梅威瑟疑非法注射藥物

2015/09/10 14:49

賽前宣傳圖。(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5月初進行的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與帕奎奧(Manny Pacquiao)之間的拳擊比賽,被外界譽為「世紀對決」。不料最近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orld Anti-Doping Agency,簡稱WADA)調查報告表示,梅威瑟在賽前疑似在靜脈使用含有禁藥成分的沙林注射液與維他命。

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取自WADA網站)

雖然在經過檢驗後,藥物裡的成分並非WADA禁用的,而美國反運動禁藥機構(USADA)也確認藥物符合標準,但運動員無醫療需求的情況以注射方式服用藥物,並不被WADA所允許。

在WADA的報告裡提到,賽前就與梅威瑟、帕奎奧兩位拳手簽下運動員例行藥檢合約的USADA,曾在比賽前一天晚上派人到梅威瑟位於賭城的家中進行不公開檢驗,但藥檢一般來說是在比賽場館進行。

兩人比賽完後還是相擁合照。(資料照,美聯社)

SB Nation網站透露,梅威瑟的醫療團隊表示他們在過磅後分別提供250c.c.的沙林與多種維他命混合液和500c.c.的沙林與維他命C混合液,做為電解質補充之用。不過WADA規定不准靜脈注射,6小時內也不得注射50c.c.以上,除非有醫生許可。對此,梅威瑟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出面回應WADA的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