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以波爾特為名 牙買加將成立田徑學校

2015/09/13 15: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牙買加政府最近正打算實施一項意義重大的體育工程:在波爾特(Usain Bolt的家鄉、首都金斯敦的特里洛尼教區(Trelawny Parish)成立以波爾特為名的體育學校,以此加強國內田徑培訓系統,延續牙買加田徑的強大。

波爾特仍然是牙買加體育界的指標性人物。(取自IAAF官網)

牙買加體育部長內塔海德利女士(Natalie Neita-Headley)上週在接受古巴通訊社採訪時透露,牙買加政府將出資22萬美元,作為最初的資金,對現有學校的設施進行改造,以符合培養優秀田徑運動員的條件。

今年的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波爾特以9秒79獲得男子100公尺冠軍,並以19秒55輕鬆獲得男子200公尺冠軍,還在男子4x100公尺接力賽中率領牙買加隊以37.36秒再度奪冠,從2008年北京奧運後,波爾特在男子短跑界稱霸至今,並穩居這3個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波爾特率領牙買加榮獲4x100公尺金牌。(取自IAAF官網)

牙買加總理米勒(Portia Simpson Miller)最近宣布,牙買加將建立新的運動員培訓系統,以此來發揚波爾特給國家帶來的榮譽,今年的北京世錦賽上,牙買加隊一共獲得7金2銀3銅,名列獎牌榜第2名,其中波爾特的貢獻最大。

不過波爾特現年已29歲,可能在里約奧運後宣布退休,即使他能參加2017年倫敦世錦賽,他的領先地位也將受到更大的威脅,牙買加若想在短跑界一路稱霸,必須盡快培養年輕好手才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